dr1.JPG
dr2.JPG    
  
  
雖然有點怪,但看了這本書,才讓我切確感受到我是『愈老愈有同理心』的類型,確實,我從襁褓中就開始看卡通,卡通裡的人就算從山崖滾下去、被大卡車輾過去或是被飛彈轟到天邊也能毫髮無傷(頂多身體扁扁的或是流點血),而青少年時期血氣初生連死都不怕,就算受了傷,痊癒力也是一流,目前我年未30,輕微扭傷已經要耗上一個禮拜,等年紀大了,隨便摔一下可能就骨折。

   
  所以啊,年紀到了後,看別人痛,才知道那真的好痛。

  
  學生時期看到『殺手』這種職業,說真的,沒什麼感覺,現在卻覺得無比的殘酷與變態。《最後的外科醫生》一開始,就是一名職業殺手凌虐一位護士至死的過程,他並沒有在她身上造成任何傷痕,而是以其心理弱點,逼迫一個熱愛生命的人自殺,『把殘酷的他殺佯裝成自殺或意外』,是該名殺手的得意絕技。聽起來就很變態吼?先從頭介紹出場人物吧。
  
  柯勒爾,職業殺手,接受耶利哥的委託接二連三謀害人命,為什麼要殺死那些人?沒意義,他不想知道,人命只是他賺錢的工具,而且他享受殺人的卓越快感,當他看著你,不是看你的眼睛漂不漂亮有不有神,而是思索怎樣殺死你最好。
  
  耶利哥,神祕委託人,到底是一個人或是組織?不明。只知道耶利哥願意花個一兩百萬美金解決一條人命,而耶利哥的口袋雖深,仇家似乎也不可勝數,隨著故事發展到最後,耶利哥到底要殺多少人?到底還有多少錢?到底委託殺人的目的是什麼?
  
  尼克,外科醫生,911後毅然投入戰場,卻因一場炸彈攻擊痛失未婚妻與同袍,退役後患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努力對抗病症的同時也投入醫療巡迴車的醫療活動,即使你不想活了,他看到你也會想盡辦法救起來。退伍後,救了他一命的戰友安伯托忽然失蹤,四年來他努力不懈地探訪,終於看到一絲曙光。
  
  姬蓮,一名護士,妹妹橫屍家中警方卻說是自殺,她四處尋求援助,居所卻被燒毀,警方再度出現說這是一場意外,有這麼巧?真的是厄運連連還是背後有人操縱?姊妹都是護士,父母又早已亡故,擠破頭也想不出有什麼仇人,背後的真相到底是什麼?(一條小護士的命為什麼值一百萬美金?我也想知道啊!超可怕的,萬一也有什麼錢多到沒地方花的瘋子懸賞我的命怎麼辦!)
  
  尋找安伯托的尼克與探求真相的姬蓮因緣際會地相遇,兩人拿出手上的拼圖拼一拼、湊一湊,赫然有個樣子出來了,耶利哥的陰謀到底是什麼?是男女主角協力揪出凶手先,還是柯勒爾先把兩人作掉?過程曲折離奇讓我屏息,迫不及待看到最後一頁!
  
  不過,看書的時候我雖然覺得劇情精采刺激、作者考究認真,還是認為太黑白分明了,壞人就是那麼壞,好人就是那麼好,正邪兩方大對決,不是我從襁褓中就開始看的題材嗎?只是真相挖出來後,本書評價立刻從三星跳為四星,從小學我們就背『義是正正當當的行為』,長大卻發現大家正當的行為都不一樣,甚至互相衝突,到底誰的義是真理?
 
  
  穿越時光常見的題材之一就是『誰誰誰以後會危害世人所以先來剷除他』(或相反,誰會拯救世界,壞人先來做掉他),然而誰誰誰在下手作壞之前,誰有資格剷除他?或許誰誰誰的後代,就會是拯救世界免於滅亡的人也說不定。曾經聽過一個團體的訴求是把有犯罪基因的人統計起來進行控管,甚至不是前科犯喔,而是爸爸殺了人、媽媽是縱火狂、心測出來有強烈暴力傾向一類,就要接受管束。
  
  試問:殺一個人可以救一百個人,這是正義嗎?
  
  
  PS1:感謝商周出版與其蘇小姐提供試讀機會。
  PS2:其實我最喜歡這本書的地方,就是裡面的角色都有很強韌的生命力,不是說槍林彈雨打不死的那種,而是,槍林彈雨打下來也要努力活下去的那種。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的事,第一句我已經忘了。
  小芝心:「媽媽,我可以叭啦叭啦嗎?」反正就是要做些龍捲風才能做的事。
  我:「不行。」
  小芝心一臉失望:「因為我已經長大了嗎?」
  我:「對,因為妳已經長大了。」
  結果小芝心的臉忽然亮起來:「我已經長大了,那我可以看妳的書嗎?」
  我:「……不行。」
  有次她想翻我的書,我說長大了才可以看。
      
  前天的事。
  小芝心:「媽媽陪我玩!」
  母:「不要,我現在不想陪妳玩。」
  小芝心:「那我還可以跟誰玩?」(可憐兮兮,眼淚欲墜。)
  母:「跟弟弟玩。」
  小芝心:「我只想跟妳玩啦!」
  啥鬼,生兩隻小的不就是要讓你們互相玩弄,啊不是,互相作伴的嗎?
  
  今天的事。
  龍捲風從小床側邊拿了尿布玩。
  我:「龍捲風!為什麼一直拿尿布出來!你怎麼拿到的!」
  小芝心裝出一副非常寬容的樣子:「媽媽媽媽,不是爸爸的錯!」
  我:「啥?這跟爸爸有什麼關係?爸爸去上班啦,我知道不是爸爸的錯。」 
  小芝心面有難色,呶呶嘴,然後說:「可是,是爸爸把尿布放在小床讓弟弟拿的呀!」
  我咧!妳要婊爸爸就直說還故弄玄虛!
  後來我告訴大芝心這件事,大芝心說小芝心只是挾怨報復,因為前一晚小芝心把紙尿布一片片拿出來玩,大芝心才把散裝尿布放到小床上。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雖然這標題下得有點重,不過我想不到更適當的用語。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芝心膽子愈來愈大,總是擅自拿取大人的物品,為了防兩隻小賊,我的東西藏到沒地方去,常常找東找西非常火大,前幾天趁小芝心外出、龍捲風睡覺,我挖出一堆消失許久的東西,包含一些兌換券,已然過期。
  星期四晚上,小芝心隨便拿走大芝心桌上的大賣場百元券,直接撕掉。
  一百元就這樣被她撕掉了。
  我揍了她幾下,N度重申不准再隨意拿取他人的物品。
  
  幾個小時後,星期五凌晨,兩隻小孩睡飽起來作亂,我跟大芝心都在睡覺,我起來修理了一下,然後去廁所。
  從廁所出來後,不偏不倚看到小芝心在開大芝心的抽屜。好吧,正確一點描述,我看到大芝心的抽屜是開的,小芝心的手就擺在大芝心的抽屜上。
  於焉刮起謊言風暴。
  
  我:「妳為什麼要開爸爸的抽屜?」
  小芝心:「弟弟不乖!弟弟剛剛——」
  話還沒講完被我打斷:「我是問妳!我說過不要再扯到別人,妳為什麼要開爸爸的抽屜!開爸爸抽屜的人是妳吧!」
  我的本意是,總不是龍捲風打開的,因為龍捲風打不開,誰知道小芝心爆出一個超有創意的回答:「是爸爸開的!」
  聽到這句話,即使是被吵醒後一直窩在棉被裡裝死的大芝心也忍不住說:「我一直躺在這裡睡覺,幹嘛沒事跑去開抽屜!」
  小芝心大概被『爸爸是醒的』嚇到,又沒人可以牽託,開始裝蚌殼。
  我盤問了很久很久,天都亮了,小芝心還是持續一問三不答,不然就是不知道、不清楚、不要問我,氣得我拿出衣架打人,她一邊哭一邊跑,一直喊著『我不要被妳打』,小孩子這招到底哪學的,愈跑不就是叫大人愈打嗎?現在連衣架都是中國貨,隨便就打壞了兩個。
  總之不管怎麼問,小芝心就是堅持『我不知道』,後來哭一哭、鬧一鬧,也就睡著了。直到可憐的大芝心去上班,小芝心也睡飽,我才又開始盤問,問不到就掠下『我等一下再問妳』,靜待一兩小時捲土重來。
  
Round 1
  母:「妳為什麼要開爸爸的抽屜?」
  女:「我沒有。」
  母:「妳沒有?那是誰開的?」
  女:「不知道!」
  母:「這個家就只有爸爸、媽媽、妳跟弟弟,難道妳又要說是爸爸開的嗎?」
  女:「才不是!爸爸去上班了!」(←母爆青筋)
  母:「我知道爸爸現在去上班了,我問的是昨天晚上!」
  女:「我不知道。」(←擺出一副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的臉。)
   
Round 2  
  母:「妳為什麼要開爸爸的抽屜?」
  女裝啞巴。
  母:「妳為什麼要開爸爸的抽屜?」
  女裝啞巴。
  母:「妳為什麼要開爸爸的抽屜?」
  女裝啞巴。
  
Round 3
  母:「妳為什麼要開爸爸的抽屜?」
  女:「妳為什麼不幫弟弟擦藥?弟弟的臉紅紅的!」(←龍捲風異位性皮膚炎)
  母:「我在問妳為什麼要開爸爸的抽屜?」
  女:「弟弟都爬爸爸椅子,不乖!」
  母:「我在問妳為什麼要開爸爸抽屜!!!」
  女裝啞巴。  
  
Round 4
  母:「妳為什麼要開爸爸的抽屜?」
  女:「沒有啊。」
  母:「明明就是妳!」
  女:「不是!不是啦不是啦不是啦!」
  
Round 5
  母:「好,現在是誰開爸爸的抽屜?」
  女:「咧!」(←作鬼臉)
  
Round n
  母:「爸爸的抽屜是誰開的?」
  女:「不知道。」
  母:「難道是爸爸開的嗎?」
  女:「……不是。」(←心不甘情不願)
  母:「那是弟弟開的嗎?」
  女:「不是。」
  母:「要不然是我開的嗎?」
  女露出一副『是那樣當然很好』的表情。
  
Round n+1    
  母:「爸爸的抽屜是誰開的?」
  女:「不知道。」
  母:「好,今天家裡的抽屜被打開了,不是爸爸,不是弟弟,也不是我,那是誰開的?」
  女:「是我。」
  母:「那妳為什麼要開爸爸的抽屜?」
  女:「我沒有開啊!」
  cow!妳以為我在問妳邏輯問題嗎?而且妳為什麼可以說出這麼違背邏輯的謊言!
  
Round n+2
  我知道大家看得很累,我問了整天也很累,這是最後一則了。  
  母:「爸爸的抽屜是誰打開的?」
  女:「不是我。」
  母:「妳為什麼要打開爸爸的抽屜?」
  女:「我沒有。」
  母:「好,不是妳開的。打開爸爸的抽屜要幹嘛?」
  女:「……」
  母:「我看到妳開抽屜了。」
  女:「……」
  母:「我知道是妳開抽屜的,妳到底開抽屜要作什麼?」
  女:「恩為書壞掉了啊!」
  
  那個抽屜裝了剪刀跟膠帶,膠帶還可以讓小芝心拿去玩,反正她有很多膠帶,重點是剪刀,每次拿出來用就忘了放回去,導致我跟大芝心常常找剪刀,後來我就規定她,開抽屜一定要讓我知道,我看著她用完然後收回去。
  接下來我們又掉入『為什麼開抽屜不跟媽媽講』以及『恩為……恩為……恩為書壞掉了啊』的輪迴,氣得我再次拿出衣架,小芝心終於招認,她怕坦承自己開了抽屜,以後我就會禁止她開抽屜。
  
  小孩子真的很好笑,就像我每次都跟她說:「手伸出來打三下,不伸出來就打到妳伸出來。」而她總是要被我亂打一通才肯伸出手,平白多捱一陣打,尤其我亂打的時候都打得很重,打手的時候比較輕,就是要誘使她早點伸出手,她就一定要拖到最後一刻,果真是朽木不可雕。
  我告訴她說謊比開抽屜的罪行重多了,以後自己放聰明點。想想我實在太弱,當年我老母用一隻衣架就可以把我打進醫院,如今我只差沒有打壞三隻(第三隻是老衣架,比較耐打)。我能記得的我第一次說謊是在我三歲多,我打翻水不肯承認,我爸問我,我就說是我哥打翻的,他又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說我哥打翻的,然後我爸一個巴掌下來。我早上挨的巴掌,下午還在頭暈(我猜是耳鳴吧),臉頰紅腫,從此乖了很久。雖然我沒有我爸媽打人的功力,怎樣也跟小芝心纏鬥了一天,希望在她說謊功力高深莫測之前能夠曉得好歹。
  話說就在我審問的休息時間,小芝心拿了《木偶奇遇記》給我看,指著被關起來的小木偶說:「他很可憐耶!」但可憐的明明就是老木匠,可憐的明明就是老母我,氣到血管都要爆了。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收到 Little innoscents (嬰樂香)的產品試用時很驚喜,雖然三項產品『按摩油』、『舒緩霜』、『有機滋養皂』家中都已經有原本使用的品牌,可是上嬰樂香的官網看過後,相當期待嬰樂香的品質。

  嬰樂香的創辦人Antonette是兩個小孩的媽,當初她懷孕時發現市面上很多宣稱『有機』的產品並不是真的有機,她不放心讓小孩使用,於是以良心為本,自己創立了 Little innoscents(嬰樂香),致力打造『天然有機的嬰幼兒保養品』,不但通過澳洲ACO有機認證,數年間獲得醫院、家長的無數肯定。
  
  官網在這邊:http://www.primalpure.com/home.html 可以點我,這是產品介紹:Little innoscents  嬰樂香 為 ACO有機認證品牌之澳洲嬰幼童沐浴保養品,亦是第一個全系列獲得NASAA認證的嬰幼童品牌,低敏感和PH值平衡配方,頂級精油 天然芳香,濕疹、牛皮癬、皮膚炎、敏感乾燥 成人肌膚 亦適用!  絕不含 石化成份 、礦物油、對羥基苯甲,酸酯防腐劑、酒精、人工色素、香精、傷害髮膚之 清潔洗劑 或 界面活性劑。
  
  講這麼多,趕快來看看產品的真面目:
    
P3100369.JPG   
  首先,這個是有機滋養皂。  
  
P3100367.JPG   
  
  好的那台相機還回去了,家裡的老相機不是很好,成份拍不清楚,請包含。(詳細資料官網有!)
  
  這塊有機皂不但可以拿來洗臉洗頭髮,甚至標榜『出生第一天的嬰兒就可以用』,連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都可以用,想見非常溫和。
  家有嬰幼兒,肥皂的應用範圍可是非常廣,比如說在我家就會出現這樣的狀況相當需要有機滋養皂:   
    
P3100358.JPG   
  龍捲風滿手墨水。
  大量的墨水相當難洗,如果用一般的香皂下去洗,手都洗到乾燥泛紅了,還是有墨水殘留。
  我用嬰樂香的有機滋養皂,相當好搓泡,洗完也很滋潤,洗了好多次都沒有乾燥刺痛感,小孩子的手摸起來一樣很舒服。
  家裡原本的有機蘆薈皂,洗的時候幾乎沒什麼泡泡,洗起來也有點乾,但嬰樂香的有機滋養皂以澳洲羊奶精華跟蜂蜜為基底,洗起來很有潤澤。
  
  再來是按摩油。 
  
P1010527.JPG   
  按摩油的味道聞起來好香甜,好想吃下去喔!
  
P1010550.JPG   
  
  重點是滋潤卻不油膩!幫小芝心按摩完畢後,手上不會有厚重的黏稠感,吸收力超棒!

  
  最後是舒緩霜。  
  
P1010533.JPG
  鮮黃色的瓶身。   
  
P1010534.JPG
  已經挖開來試用了一點。
  
  龍捲風一直有異位性皮膚炎,即使用醫生開的藥狀況也是反反覆覆,我怕貿然使用狀況會惡化,雖然說是有機天然的東西,也要看孩子適不適合,所以只先挖了一咪咪給龍捲風使用。
  
P1010565.JPG  
  
  龍捲風超不配合,照片糊糊的。使用過的右臉沒那麼紅了,一塊一塊的突起也減少了,我怕靠近眼睛,主要擦在外臉頰。整體來說狀況確實緩和了,尤其是我只抹了薄薄一層,漸漸加深,持續用下去龍捲風的臉可望好轉。
  
  除了異位性皮膚炎,不管割傷、擦傷、蚊子咬或刮風,這罐舒緩霜全部都可以用!詳細的用途可看這篇:http://primalpure.pixnet.net/blog/post/43427648  點這裡另開視窗收看

  簡直就是居家、旅遊的外出良藥啊!
  
  除了官網之外,嬰樂香也有部落格。
  痞客邦:http://primalpure.pixnet.net/blog  點這裡另開視窗收看
  奇摩雅虎:http://tw.myblog.yahoo.com/primalpure-keepitnatural  這裡另開視窗收看
  
  還有更棒的!嬰樂香的FB正舉辦抽獎活動,3/21截止,目前參加的人還不多,大家衝啊!
  FBhttp://www.facebook.com/pages/嬰樂香-Little-innoscents-澳洲-ACO-有機認證沐浴保養品/189445234412639   
點我去參加抽獎吧!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試讀6本+閱讀12本 = 18本(整理總表時總是咒罵自己無聊看那麼多書幹嘛)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芝心最近愈來愈誇張,遇到什麼事,第一個反應就是推到別人頭上。
  
  昨天她自己玩到來不及去尿尿,把褲子尿濕了,之後從浴室出來時,沒注意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被龍捲風拉出來,於是被濾網刮了一道長口,流血了。她立刻放聲大哭,然後怒吼:「都是妳啦!妳為什麼不幫我穿褲子!」
  我冷冷看著她:「妳的意思是媽媽害妳的嗎?」
  小芝心:「就是妳啊!妳都不幫我穿褲子啊!我要擦藥!」
  我:「既然是媽媽害妳的,我也沒有幫妳擦藥的必要,因為我是故意害妳的,妳慢慢痛吧。」(要跟小孩比幼稚,絕對是我贏。)
  結果小芝心花了不到一秒鐘改口:「都是弟弟害我的啦!他把那個拉出來,我流血了啦!」
  
  反正都是別人的錯。之前她打翻了飯,問我為什麼不讓她吃粥,我給她吃粥,她又打翻,我還沒講話,她就搶先開罵:「我說了我喜歡吃飯!妳為什麼給我吃粥!」
  社工、快來把她領走,不然我要打死她!(社工:個人造業個人擔!)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昨天,小芝心被她爺爺帶出去玩,我跟龍捲風兩人在家,享受了難得的親子時光。
  龍捲風不打人,不撕書,不作亂,很高興地在我身邊跑來跑去,我也可以盡情跟龍捲風玩耍,不怕有人吃醋,突然衝過來痛揍龍捲風然後大哭大鬧吵著她也要。
  白天天氣好,我推龍捲風出去走走,中午,我餵什麼龍捲風就吃什麼;龍捲風睡午覺時我可以輕鬆打掃家裡,起來後他也可以幫我晾衣服,我唸書,他就乖乖聽。
  實在幸福得直奔天堂。
  晚上小芝心回來後我又墜入地獄。
  剛回來時倒還安分,沒多久後我跟龍捲風先睡了,我大概睡了一小時多,就聽見小芝心叭啦叭啦的講話聲,又大又響毫不間斷,我還聽到大芝心一而再再而三要小芝心安靜,不要吵醒媽媽跟弟弟,但小芝心根本沒裝耳朵。
  我被吵了半小時,實在受不了,就爬起來了。
  爬起來後什麼事都不想做,想睡又睡不回去,只好煮點東西吃,結果我還在恍神,鍋蓋一滑掉到地上,龍捲風就這樣被我吵起來了。
  嗜血小芝心開始窮凶惡極大追殺:「妳為什麼要吵醒弟弟?妳不知道弟弟在睡覺嗎?」叭啦叭啦,我一聽她聲音就頭痛起來,而她沒有唸到高興是不會停的,真的很奇怪,我跟大芝心連吵架都懶,怎麼會生一個小孩嘴巴這麼勤。別說是我平常唸她唸太多,我發誓我沒有,我連唸她都煩,我是她媽,她比我媽還囉唆。
  
  龍捲風醒來後,兩個人當然又開始吵來吵去,打來打去,打來打去,吵來吵去。白天乖巧可愛的龍捲風又開始撕書打人作亂,小芝心也以兩倍惡行回報,大半夜的尖叫怒吼哭鬧,我抱這個那個不爽,我抱那個這個不爽,我兩隻一起抱兩人一起不爽(我腰還痠得要死,我的腰本來就容易痠,一次抱兩個,瞬間就開始痛了);我第八百次質疑自己沒那個屁股幹嘛吃那個瀉藥,自己都顧不好了還生兩個小孩,這個家就這麼小,平常就只有我一個人照顧,兩個人都想要120%的媽媽,我又不會影分身!
  
  很多人會安慰我『小孩子都是這樣打打鬧鬧長大的,長大了感情就好』,我知道啊,雖然我也知道更多『小孩子長大持續打打鬧鬧或是比打打鬧鬧更慘一百倍』的例子,但說我們夫妻自我感覺良好也可以,我跟大芝心都覺得姐弟倆其實感情很好,不要扯到『搶媽媽、搶注意力』這件事,小芝心很照顧龍捲風,龍捲風也很聽小芝心的話。
  
  但重點就是他們現在好煩啊!白天吵吵鬧鬧,晚上也不肯好好睡覺,只要一個有聲音,另外一個立刻哭醒,你吵我、我吵你,小芝心獨占欲那麼重,強迫我晚上一定要跟她睡,也就是要面向她,抱著她,隨時拍拍她,可是我血液循環不算太好,一邊躺久了會麻,有時沒麻就是心裡煩,然而我只要轉個身,別說轉成背對小芝心,只要轉成正面躺睡,小芝心立刻就開始哭鬧。龍捲風則是還小,神經系統還不是很穩定,有時會忽然『憨明』哭醒,你哭我哭,然後大芝心就被吵起來發飆,如果要我排『世界上最痛恨的一件事』,絕對是『一人哄睡兩隻小孩』,尤其一隻在狗不理階段,一隻根本還是小動物期。
  
  還沒生第二胎前看下流美說『生第二個就像從18層地獄掉到19層地獄,有差嗎?』但我現在深深感受,生了第二胎,尤其是我這款的,就會從地下18層掉到36層啊啊啊!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像是從龍捲風10個月大開始吧,只要小芝心說『好棒』,龍捲風就會在旁拍手助勢,完全不知道小芝心怎麼訓練的,常見場景如下。
  
  完成某件事(有時可能是壞事)的小芝心自捧:「小芝心好棒喔!」
  跟在旁邊的龍捲風立刻拍手。
  小芝心像農場主人驗收雞下蛋一樣,相當自滿地聽弟弟拍完手,然後摸摸他的頭,鼓勵他:「對,對,弟弟很棒!」
  被姊姊稱讚的龍捲風露出一臉小狗聽到主人讚美的興奮、幸福感。
  
  真可怕。
  
  前幾天晚上,我眼鏡已經拿下來要睡了,忽然想到龍捲風睡前喝了很多水(大概怕之前早上渴醒沒水喝的事件重演),就幫他換了尿布。
  因為眼鏡拿下來的我就像瞎了一樣,順手就把尿布丟在床邊,想說隔天早上再收拾。
  誰知我躺好後發現兩隻小的都溜下床了。
  我爬起身時,看到龍捲風已經拿起了尿布,小芝心在他前面開路。
  我當然是立刻跟上,在昏暗的燈光中努力瞪大眼看他們想幹嘛。
  小芝心一路把龍捲風領到了浴室門口,幫他推開浴室門,然後指著垃圾桶:「對,這裡,丟進去!」
  龍捲風咚的一聲把尿布丟進垃圾桶。
  
  ……這種半夜關著大燈,姐弟手牽手去丟尿布是什麼情節啊?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0379.jpg
  
  我在遊戲裡種高麗菜,小芝心說:「媽媽,妳在種花博啊?」
  
  別懷疑,這些確實是花博拍的照片。
  是說,我們是一月底去花博的耶。
  
  
img0380.jpg
  
  
img0382.jpg  
  
  
  ps小芝心因為在花博看到整顆高麗菜,所以看到遊戲中種好的高麗菜,就想到花博,但是她不知道高麗菜的名字,整顆整顆的,跟家裡吃的不太一樣。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