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從龍捲風10個月大開始吧,只要小芝心說『好棒』,龍捲風就會在旁拍手助勢,完全不知道小芝心怎麼訓練的,常見場景如下。
  
  完成某件事(有時可能是壞事)的小芝心自捧:「小芝心好棒喔!」
  跟在旁邊的龍捲風立刻拍手。
  小芝心像農場主人驗收雞下蛋一樣,相當自滿地聽弟弟拍完手,然後摸摸他的頭,鼓勵他:「對,對,弟弟很棒!」
  被姊姊稱讚的龍捲風露出一臉小狗聽到主人讚美的興奮、幸福感。
  
  真可怕。
  
  前幾天晚上,我眼鏡已經拿下來要睡了,忽然想到龍捲風睡前喝了很多水(大概怕之前早上渴醒沒水喝的事件重演),就幫他換了尿布。
  因為眼鏡拿下來的我就像瞎了一樣,順手就把尿布丟在床邊,想說隔天早上再收拾。
  誰知我躺好後發現兩隻小的都溜下床了。
  我爬起身時,看到龍捲風已經拿起了尿布,小芝心在他前面開路。
  我當然是立刻跟上,在昏暗的燈光中努力瞪大眼看他們想幹嘛。
  小芝心一路把龍捲風領到了浴室門口,幫他推開浴室門,然後指著垃圾桶:「對,這裡,丟進去!」
  龍捲風咚的一聲把尿布丟進垃圾桶。
  
  ……這種半夜關著大燈,姐弟手牽手去丟尿布是什麼情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