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芝心被她爺爺帶出去玩,我跟龍捲風兩人在家,享受了難得的親子時光。
  龍捲風不打人,不撕書,不作亂,很高興地在我身邊跑來跑去,我也可以盡情跟龍捲風玩耍,不怕有人吃醋,突然衝過來痛揍龍捲風然後大哭大鬧吵著她也要。
  白天天氣好,我推龍捲風出去走走,中午,我餵什麼龍捲風就吃什麼;龍捲風睡午覺時我可以輕鬆打掃家裡,起來後他也可以幫我晾衣服,我唸書,他就乖乖聽。
  實在幸福得直奔天堂。
  晚上小芝心回來後我又墜入地獄。
  剛回來時倒還安分,沒多久後我跟龍捲風先睡了,我大概睡了一小時多,就聽見小芝心叭啦叭啦的講話聲,又大又響毫不間斷,我還聽到大芝心一而再再而三要小芝心安靜,不要吵醒媽媽跟弟弟,但小芝心根本沒裝耳朵。
  我被吵了半小時,實在受不了,就爬起來了。
  爬起來後什麼事都不想做,想睡又睡不回去,只好煮點東西吃,結果我還在恍神,鍋蓋一滑掉到地上,龍捲風就這樣被我吵起來了。
  嗜血小芝心開始窮凶惡極大追殺:「妳為什麼要吵醒弟弟?妳不知道弟弟在睡覺嗎?」叭啦叭啦,我一聽她聲音就頭痛起來,而她沒有唸到高興是不會停的,真的很奇怪,我跟大芝心連吵架都懶,怎麼會生一個小孩嘴巴這麼勤。別說是我平常唸她唸太多,我發誓我沒有,我連唸她都煩,我是她媽,她比我媽還囉唆。
  
  龍捲風醒來後,兩個人當然又開始吵來吵去,打來打去,打來打去,吵來吵去。白天乖巧可愛的龍捲風又開始撕書打人作亂,小芝心也以兩倍惡行回報,大半夜的尖叫怒吼哭鬧,我抱這個那個不爽,我抱那個這個不爽,我兩隻一起抱兩人一起不爽(我腰還痠得要死,我的腰本來就容易痠,一次抱兩個,瞬間就開始痛了);我第八百次質疑自己沒那個屁股幹嘛吃那個瀉藥,自己都顧不好了還生兩個小孩,這個家就這麼小,平常就只有我一個人照顧,兩個人都想要120%的媽媽,我又不會影分身!
  
  很多人會安慰我『小孩子都是這樣打打鬧鬧長大的,長大了感情就好』,我知道啊,雖然我也知道更多『小孩子長大持續打打鬧鬧或是比打打鬧鬧更慘一百倍』的例子,但說我們夫妻自我感覺良好也可以,我跟大芝心都覺得姐弟倆其實感情很好,不要扯到『搶媽媽、搶注意力』這件事,小芝心很照顧龍捲風,龍捲風也很聽小芝心的話。
  
  但重點就是他們現在好煩啊!白天吵吵鬧鬧,晚上也不肯好好睡覺,只要一個有聲音,另外一個立刻哭醒,你吵我、我吵你,小芝心獨占欲那麼重,強迫我晚上一定要跟她睡,也就是要面向她,抱著她,隨時拍拍她,可是我血液循環不算太好,一邊躺久了會麻,有時沒麻就是心裡煩,然而我只要轉個身,別說轉成背對小芝心,只要轉成正面躺睡,小芝心立刻就開始哭鬧。龍捲風則是還小,神經系統還不是很穩定,有時會忽然『憨明』哭醒,你哭我哭,然後大芝心就被吵起來發飆,如果要我排『世界上最痛恨的一件事』,絕對是『一人哄睡兩隻小孩』,尤其一隻在狗不理階段,一隻根本還是小動物期。
  
  還沒生第二胎前看下流美說『生第二個就像從18層地獄掉到19層地獄,有差嗎?』但我現在深深感受,生了第二胎,尤其是我這款的,就會從地下18層掉到36層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