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事,第一句我已經忘了。
  小芝心:「媽媽,我可以叭啦叭啦嗎?」反正就是要做些龍捲風才能做的事。
  我:「不行。」
  小芝心一臉失望:「因為我已經長大了嗎?」
  我:「對,因為妳已經長大了。」
  結果小芝心的臉忽然亮起來:「我已經長大了,那我可以看妳的書嗎?」
  我:「……不行。」
  有次她想翻我的書,我說長大了才可以看。
      
  前天的事。
  小芝心:「媽媽陪我玩!」
  母:「不要,我現在不想陪妳玩。」
  小芝心:「那我還可以跟誰玩?」(可憐兮兮,眼淚欲墜。)
  母:「跟弟弟玩。」
  小芝心:「我只想跟妳玩啦!」
  啥鬼,生兩隻小的不就是要讓你們互相玩弄,啊不是,互相作伴的嗎?
  
  今天的事。
  龍捲風從小床側邊拿了尿布玩。
  我:「龍捲風!為什麼一直拿尿布出來!你怎麼拿到的!」
  小芝心裝出一副非常寬容的樣子:「媽媽媽媽,不是爸爸的錯!」
  我:「啥?這跟爸爸有什麼關係?爸爸去上班啦,我知道不是爸爸的錯。」 
  小芝心面有難色,呶呶嘴,然後說:「可是,是爸爸把尿布放在小床讓弟弟拿的呀!」
  我咧!妳要婊爸爸就直說還故弄玄虛!
  後來我告訴大芝心這件事,大芝心說小芝心只是挾怨報復,因為前一晚小芝心把紙尿布一片片拿出來玩,大芝心才把散裝尿布放到小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