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前天下午開始發燒,到晚上超過39度,我就給了退燒藥,燒是退下來了,但人還是不舒服,連著兩晚徹夜哭鬧,白天也鬧,完全沒有休息,入夜就無法喝奶。(無法吞嚥)
  
  早上我帶著他去看醫生,在外面等了3小時,龍捲風忽然冒出兩腳水痘,再等了1小時終於進入診察室,龍捲風連手上都長出水痘。
  
  腸病毒中的手口足病。
  
  特徵:發燒(3-5天)、身體出現小水泡,主要分布於口腔黏膜、舌頭,其次為軟顎、牙齦、嘴唇,四肢則是手掌、腳掌,手指腳趾間,病程7-10天。
  
  腸病毒型別很多,無法得過一次就終生免疫,目前也沒有疫苗可以預防,又可經口、飛沫、接觸等途徑傳染,控制不易。
   
  三歲以下小孩要特別小心,有較高比例得到腦炎、類小兒痲痺症候群或肺水腫。
  
  家有病患時請小心處理病患之排泄物(糞便、口鼻分泌物),處理完畢立刻洗手,多補充水分,最怕脫水(需注意尿量),家中如出現第二個病患要特別小心,其所接受的病毒量往往較高,嚴重程度可能提高。
  
  如有下列症狀立刻去掛急診:
  1.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一般神經併發症在發疹2-4天後出現。
  2.肌抽躍(類似突發性全身肌肉收縮)
  3.持續嘔吐
  4.持續發燒、活動力降低、煩躁不安、意識變化、昏迷、頸部僵硬、肢體麻痺、抽搐、呼吸急促、全身無力、心跳加快、心律不整。
  
  以上資料:馬偕醫院衛教單張
  
  龍捲風目前沒有發燒,活力OK,手腳肛門處有水泡,腳底水泡已經破了,三天後回診,小芝心剛開始發燒,尚未看見水泡。
  病毒感染源不明,只希望快快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