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TIST.JPG 
  
  預約後等了一個月,走10分鐘到捷運站再轉2次車,小芝心塗氟在1分鐘內結束了。(超快!)
  
  因為大家都說『第一次的牙醫看診經驗』很重要,不要造成孩子的心理壓力,如果讓孩子懼怕牙醫逃避看診,以後就容易有一口爛牙,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幫小芝心預約了捷運大安站附近的『胡桃鉗兒童牙醫診所』,真的很熱門,要等一個月。
   胡桃鉗比我預料得小,但是採取預約優先制,不至於擠進太多人,算很夠用。候診區放了很多跟牙齒有關的繪本、全套的哆啦A夢漫畫、雜誌跟玩具,不怕無聊。
 
  
  之前聽說健保給付是3歲以下免費塗氟,最近聽都變成5歲了,診所也說5歲,那就5歲!半年(以上)給付一次,順便看看牙齒,大家好好把握。
  如果要去胡桃鉗,請先打聽好自己想要的醫生,一旦開始治療就不能換醫生了。我沒什麼特定要選的醫生,隨機配給郭醫生。
  
  郭醫生看了一下,小芝心的牙齒目前沒啥大礙,但是後面臼齒冒得比較密,必須使用牙線清理,因為蛀蟲會從牙齒跟牙齒緊鄰的部分開始入侵,外表根本看不出來,等『歹誌大條』往往要整顆再見,或者要架著小孩強勢治療,小孩會很可憐。
  然後是刷牙的部分。
  小芝心現在都是自己刷牙,郭醫生請我至少在她刷完牙後幫她再刷一次,尤其是小芝心臼齒的溝槽比較深,嗯,我就是很難幫她刷才放給她自己刷(喂),其實我最近也覺得小芝心刷牙的力道太大,對牙齒不好,嗯,偶會努力啦……(被打)
  
  除了半年塗氟一次,平常也可以讓小孩使用含氟牙膏或是吃氟碇,郭醫生說都有保護作用。(坦白講我一直以為那些是騙人的。)
  塗氟真的很快,棉花棒沾一下就好,塗完半小時內不要吃喝避免吞口水即可。
  就醬,小芝心明年三月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