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1.JPG
pl2.JPG  
☆博客來介紹頁面☆


  對我這種有點道德潔癖的人來說,本書其實可另取書名叫《愛無能》,愛情固然有千百種顏色(絕對不乏灰),本書主角卻不過是個愛無能患者而已,而且許多愛無能的男性患者比較在乎自己是否性無能,對自己愛無能這件事可以終生視而不見。
  
  由於愛無能的人愈來愈多,在寂寞的城市裡便有愈來愈多這樣的故事上演,看了叫人唏噓。
  
  阿傑是廣告公司的老闆,口袋裡多的是money、money,長得還算不賴,有錢有臉泡妞無往不利,也有固定炮友(←人妻),另有正牌女友幫他打理公司,平常沒事就跟一群死黨一起狩獵夜店。
  
  看似無往不利的生活,其實他心中有一個無法觸及的地雷。
  
  他曾經逃婚。而且是在婚禮當天神父問他願不願意的時候,眾目睽睽丟下新娘拔腿狂奔,留下新娘成為眾人的笑柄。最糟的是,逃婚的理由,連他自己都不清楚。
  
  逃婚多年後他偶然發現『前未婚妻』居然在便利商店工作,美貌不再,盛裝不再,看起來憔悴落魄,還有個『沒錢沒臉』的男人陪伴左右?——是他的錯。當初逃婚之後就跟前未婚妻斷了所有聯繫,不曉得她到底過著怎樣的日子,對她沒有任何道歉與彌補,雖然他沒辦法給她愛情與婚姻,但是他至少可以幫忙她過好一點的日子,找好一點的男人,不要再被糟蹋了。抱著這樣的念頭,他開始跟蹤、偷窺前未婚妻的生活,並導致之後意想不到的後果……
    
  坦白講我的個性很難同情阿傑,我比較同情阿傑身邊的摯友跟被他拋棄的前未婚妻,就算當初她很膚淺,靠著長相、靠著金錢、靠著愛情假象的泡泡選擇阿傑,至少她沒有刻意傷害誰。像阿傑這樣自私自利、沒有同情心、道德泯滅、完全順從下半身行動的人,就算死一兩百次也是剛好而已。(咳)奇妙的是阿傑寧願選擇死,寧願被眾人唾罵,也無法真正去愛人。  
  
  除了死了就算了之外的阿傑,作者在《灰色愛情》裡刻劃了許多不同顏色的愛情,阿傑的死黨五哥,口中逞能卻超級怕老婆;友人阿宅把不到咩,高潮都在D槽裡;超帥的摯友不知為何去當牛郎,卻為了愛情回歸樸實;偷情的人妻對象不過是為了報復才偷情……一樣米養百種人,百種人又可以談出千種愛情,愛情,實在有數不清的顏色。
   
  PS感謝明日工作室與其行銷P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