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GHBOR1.JPG
NEIGHBOR2.JPG    
  
  好看,好看到我都快哭了啊!(淚目)
  
  本來想說厚厚一本(正書規格432頁),睡前先看一小段消磨一下精神,結果時間就給它一去不復返,書好像用強力膠黏在我手上還是眼睛上一樣根本放不開,等我看完抬頭都天亮了(大囧),黑眼圈也冒出來,沒錯,這就是一本會讓黑眼圈冒出來的驚悚推理小說啊!(謎:賣牽拖,妳本來就有黑眼圈,頂多是變深了一個色號而已啦,哈哈哈哈哈哈!)
  
  看似美滿的家庭底下暗潮洶湧。不,應該說,本書看似正常的任何人,背後都可能有其不可告人的陰暗面。
   
  這是警探最不想接到的那種案件:由帥哥美女組成的亮眼家庭,還有一個甜美天真又早慧的4歲女兒,三更半夜的,年輕貌美的金髮妻子(母親)憑空消失,而英俊又身家豐厚的丈夫居然在妻子憑空消失的三小時後才想到要報警?像這種『多半是丈夫想離婚卻又不肯分一半財產給妻子就直接作掉她』的案例,最怕就是遇到帥哥美女的組合,一旦嗜血媒體撲上來大肆報導,會有無數的女粉絲搖旗吶喊『他這麼帥、他不是兇手!不能冤枉好人!』對警方施加壓力,(當然另一方面也會對帥哥搖旗吶喊:「你這麼帥又有錢,娶我吧!」)然而妻子年輕貌美還是個在專業能力上備受肯定的女老師,於是也會有正義的一方發出不平之聲:「抓住他!怎麼可以讓年輕貌美的女老師受此不白之冤!怎麼可以讓殺人凶手繼續當4歲小甜心的爸爸!」 
  
  這麼討厭的案子不但讓警方接到了,D.D.警長著手調查後發現案情比預設得更撲朔迷離,疑似殺妻案最要緊的就是立刻找出妻子的屍體,如此才能定罪,不少警方明知『就是他幹的』的案子,就因為沒有屍體而石沉大海。然而本案不但沒有屍體,連疑似殺人現場都沒有,妻子從上了鎖的家中憑空消失,錢包、衣物、證件、手機、存簿等等全數都在,連她入睡前穿的衣服都沒有消失,要說她是離家出走,總不可能赤身裸體跑出去,要說她被殺害,現場沒有留下任何血跡等證據。
  
  既然找不到屍體,只好先逮嫌疑犯再要他吐實,但這個頭號嫌疑犯『英俊又有錢的丈夫』卻不肯配合調查,連演戲都不肯,既沒有哭喊著『快把我妻子找回來』,也不肯提供警方任何線索,他看上去既不悲傷也不快樂,只是冷漠地應付這一切。D.D.警長發現這是一個『太過於剛剛好』的家庭,家裡剛剛好地整齊,家庭與外界維持剛剛好地社交,夫妻一個白天上班一個晚上上班,兩人親自照顧女兒沒有假手保母,夫妻也沒有跟自己的原生家庭聯繫,好像空降於地球上一樣。沒有一家三口以外的人進入這個家庭。
  
  黃金24小時過了,D.D.警長還搞不清楚這個外星家庭是怎麼回事,更多的嫌疑犯出現了,他們相隔五戶的鄰人居然是個登記有案的性侵犯,難道是他趁當丈夫的上夜班,性侵其妻殺人棄屍?時間愈拉愈長,嫌疑犯像粽子一樣拉出一大串,有愛慕女老師的天才男學生、超英俊的電腦鑑識人員,就連妻子抵死不相往來的父親都忽然現身了?
  
  這本書之所以像強力膠黏住我的手,原因就在這裡,錯綜複雜的劇情讓人想一探究竟,作者明明拋出了大量的線索,然而一個個都是模稜兩可的雙面說法,感覺很像玩猜數字,給玩家XXXX,隨意輸入數字後再顯示?A?B(A代表完全正確,B代表數字正確位置錯誤),由挑戰者慢慢推出正確解答。我超愛玩這遊戲,難怪我也超愛這本書。奉勸一下,不要隨便往後翻偷看結局啊,因為,偷看也是沒用的!這劇情如此糾結繚繞,要是書看到一半就往後翻,那看到結局也看不懂啊!(核爆)
  
  PS1:感謝台灣商務給予試讀機會,讓我多了一個系列可以追!(矮油因為國外的驚悚推理類實在太旺盛了,多到我不知從何看起,每次都是亂抓亂看,看到好看的算賺到,看到難看的會吐血,所以說能夠有個明確的作者追書真是太好了!)
   
  PS2:本『D.D.華倫女探長』辦案系列台灣目前只有2集(淚),可先看本集《鄰人》再看9月出版的《活著告訴你》。另外就是我不太瞭解本書為何要叫『The Neighbor』,嫌疑犯這麼多,又不只那個性侵犯鄰居而已(其實我覺得那個性侵犯的嫌疑最低),neighbor在美國還有什麼慣用的俚俗指稱嗎?
  
  PS3:對不起我一定要喊一下:COW!性侵小孩子的變態都去死!死了活該!沒有千刀萬剮還算便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