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 freedom-cover.jpg  
  
  收到《守護程序Ι網路殺神》的續集試讀《守護程序II自由之戰》時,其實心中百感交集,因為這系列的口味好重,兇殺場面讓我又愛又怕(咳,大概就類似看鬼片的心情吧,想看又覺得恐怖),不過我真的沒想到,看完書時會是這種心情。
  
  坦白講看完書後心情挺沈重的,原本看第一集還以為是單純的高科技犯罪,不世出的天才蹦出來作亂危害人間,接著技高一籌的英雄跳出來拯救大家這樣,雖然是變種了一些,第一集還是可以照著這個脈絡走。並且我要說,即使只是這種層級的作品,第一集的表現也相當亮眼,各式各樣我想都沒想過的犯案手法、讓人驚嘆萬分的劇情設計、緊張刺激的快速節奏都在在吸引我的目光與注意力,我忍不住邊看邊猜想接下來的劇情並為之折服,現在,第二集更是給我迎頭棒喝,再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作者將層級拉高,惡人不只是憤世嫉俗、死了還要危害世人而已,他有他崇高的理想與抱負。
 
  他要打造全新的烏托邦。
  
  這裡要岔出去講一下我玩遊戲的事情。(喂)近日我沉迷於一款軒轅劍系列改編的線上遊戲,關於這軒轅劍系列,我第一次接觸的是其肆代,軒轅劍肆的劇情就跟《守護程式》有其雷同之處。在軒轅劍肆的劇情設定中,有個野心家想要打造一個『人妖和諧共處』的世界,於是他著手策劃『統帥人界』,然後就為了他統帥人界的這個計畫搞得生靈塗炭,死傷不知凡幾。人妖和諧共處的世界固然美好,但是值不值得用這麼多生命去換?為了『久遠的、可能存在的美好未來』,到底要用多少『現在』去犧牲?那些非自願被額外犧牲掉的人,誰給他們機會?可是轉念再想想,那些成功改朝換代的革命不就是這麼回事嗎?一旦成功於名於義都被扶正起來,失敗了,沒辦法,就是個野心家而已。
  
  回到小說。隨著劇情的揭露,所謂正義的一方逐漸顯出真相,沒錯,沒有什麼正義與邪惡了,只有緊抓自己好處不放的人與發起革命的人,只有人與有,已故的索伯到底會是革命者,還是野心家?他能帶來多少改變?《守護程序》系列將革命與冒險事件透過線上遊戲的設定完美結合,既讓人目不暇給,又說到人的心坎裡,讓人看時亢奮,看完掩卷沉思與嘆息,說真的,這結局我說滿意又不是很滿意,因為小說才有結局,人的世界目前還沒有啊,誰能看見人類的盡頭呢?
  

  打開這兩本書吧!雖然它們有點厚但是很值得!反正年假超級長的!(喂)
  
  PS:當然還是要感謝貓頭鷹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