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收看本部落格的粉絲就知道,小芝心很挑食,前天下午三點,沒錯,下午三點,小芝心遲遲不肯把中餐吃完,我只好一直催她:「小芝心快點吃飯!」
  不想吃飯的小芝心也回我:「那媽媽吃飯!」意思是媽媽吃我才吃。
  拜託都幾點我可以吃三輪了:「媽媽早就吃完了!」
  小芝心眉頭一皺,立刻又不甘示弱地說:「那媽媽喝啤酒!」
  啤酒?啤酒?啤酒???
  我們家這麼健康,不菸不酒只是愛吃垃圾食物,哪來的啤酒啊?重點是,妳才幾歲為什麼會知道『啤酒』這個東西?
  只見小芝心跑去放飲料的地方奮力一拍:「媽媽喝啤酒!」
  原來她說的是……
  

  P1013032.JPG
  
  黑麥汁。(後來我把它們放進冰箱)
  
  ——誰告訴妳那些是啤酒的?
  
  不過說到黑麥汁長得像啤酒這件事,我也不是第一次被誤會了,有些飲料真的很奇怪,沒有自己該有的樣子(什麼該有的樣子),害我老是被誤會!
  N年前我去幫室友買飲料的時候……
    
IMG_3751.JPG
  
  結帳後小7店員問我要不要吸管。
  其實……
  
  
  
  
  
  
  
  這罐是啤酒。沒錯它才是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