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鐵集集線雖然因為集集隧道加固工程的施行,尾巴三站集集、水理、車埕停駛,但備有員林客運代替,時間票價都與小火車相同,只是改成在火車站前面坐公車。
  
  今年的重點活動一:
  一本萬利攝影比賽!『藉由畫面捕捉南投景點藝術美感的景觀與歡樂氣息的活動地方特色,特舉辦本數位攝影比賽活動以推廣南投遊憩景點觀光產業。』(文企不是我寫的,我只是PO上來,句子落落長不是我的錯。)
  照片收件時間:2010/7/10-2010/8/2
  特優一名,二萬;優等一名,一萬;佳作十名,一千五。
   
  活動二;飯店民宿輕鬆住CK124免費搭乘
  凡於南投縣內合法民宿或旅館預定住宿一晚,即有機會免費搭乘CK124蒸氣火車。(數量有限額滿為止,可在二水站或濁水站換票,重點是有問題別找我,我沒換過,我怎麼可能去住民宿或旅館,大概會被我家的人罵死。)
  
  活動三:在濁水站、集集站、車埕站蓋章,集滿3個章就可以參加『湯瑪士小火車全系列商品』抽獎。
  
  每逢週末,在活動區有不同的表演活動!剩下最後兩週啦,7/31在車埕站有香蕉哥哥,8/1同樣車埕站有艾成跟符瓊音!8/7集集站有動力火車、胡元愷,8/8有高慧茹。
    
  如果要搭乘火車,請在彰化的二水站改搭集集線,濁水站有湯瑪士火車展示跟體驗館,之後於龍泉站轉員林客運(很近,有指示,很好轉),集集站有迷你小火車可以搭,水里站聽說可以玩水(我沒去,不知道),車埕站的展示我因雨沒看到,不過景色不錯。
  
  如果是兩天一夜,搭乘火車的人,我會建議先到濁水站跟湯瑪士拍拍照,再到車埕店走走看看,傍晚回到集集站,夜宿集集,隔天可自由選擇行程。
  
  集集比較常見的玩法就是租協力車,到處騎騎到處看,軍事迷可以去軍史公園,生物迷可以去特有生物中心(門票好像是50,不過早上在集集車站會有人擺攤,只要去填問卷就可以獲得入場票,但!問卷每天有限量,手腳要快,8月中截止的樣子),愛讀書的就去明新書院,自從921大地震後武昌宮大紅,因為武昌宮的神像『冒出長鬍子』,經考證非人為造假,擲爻結果說是擔心鎮民所以長鬍子,雖然我不知道邏輯關係何在,但玉帝的鬍子振興了集集觀光,一車又一車的人去武昌宮看鬍子是事實,想拜一下也可以去武昌宮喔,啾咪!
  
  總之,集集景點算是『比較』多的,所以我才會建議夜宿集集,不是因為我是集集人,我家沒有開民宿也沒有做生意,謝謝。集集車站附近有很多的景點標示,人生地不熟也不怕迷路,我唯一不建議去看的就是老樟樹,因為我覺得他好可憐,被纏了燈泡還被圍起來。
  
  租協力車或電動車好像是99元,當然,我也沒租過,別問我。(喂!)如果不想租,有免費的環鎮公車可以搭喔,啾咪!
  
  如果是自己開車就更好啦,不需要拘泥在集集,看你要去埔里酒廠、紙教堂,還是去日月潭(天氣好的時候水色很美)吃阿婆茶葉蛋搭纜車(還有九族文化村咧,科科),遠一點還可以去清淨看小綿羊,去廬山泡溫泉,任君隨行囉!
  
  順便推薦一下我坐集集線時最愛的一個位置。
  
P1012533.JPG
  
  沿途可以看到很多香蕉樹跟檳榔樹。(喂)
  這是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  
  另外還有我的出油出遊隨記
  【出遊】南投火車好多節(濁水站)
  【出遊】南投火車好多節(集集站)
  【出遊】南投火車好多節(車埕站景物篇)
  【出遊】南投火車好多節(車埕商店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