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G1.JPG 
  
  超浪漫的小說,推薦!
    
  之前參加三采試讀網友見面會聽到這系列套書時就很期待,花翼少女耶!在背上長出花朵一般的翅膀,還有個陪在旁全心全力支持她的同學,聽起來就超浪漫!讓我的少女心心花朵朵開啊!(謎之吐槽:妳還有少女心喔?)
  
  試讀本到手後,果真如我預期的好看!《花翼的召喚》系列書共有4本,這是第1集,4本聽起來很厚重,不不不,《花翼的召喚》非常輕盈,幾乎可以飛起來了,只要一個下午,就能輕鬆享受這個浪漫有趣的故事!(雖然我看完書發現女主角的花翼是飛不起來的讓我有點失望,因為,正確來說,它不是翅膀。)
  
   雖然書名破梗『花翼』讓我在女主角背上長出腫包時一點也不覺得奇怪,不過這只是個開端而已,而且作者把它處理得很好。書裡面有段話說深得我心,當女孩子很小的時候,總會幻想自己是什麼奇幻國度的公主啦、精靈啦、天使啦,可是當女孩長到15歲的時候,發現背上長出奇怪的腫包,從一顆青春痘到一枚25分硬幣,從高爾夫球變成壘球,最後完全綻放如花,真的只會逼近崩潰而已,她不想要這種的與眾不同,她不想被抓去研究,她不想被自己的父母當成怪胎,最糟的是花翼太大了,她幾乎無法掩蓋它,她不知道從此要如何生活下去!(←這邊讓我想起幾米的《幸運兒》。)
  
  最妙的是應該扮演白馬王子的角色的大衛,居然在此時拿出___的資料,讓我捧腹大笑!那就像他對著人魚公主拿出艮儒的圖片說『妳的真面貌不過爾爾』一樣爆笑,啊不對,一樣令女孩子憤愾, 如果我是女主角,我一定會拿我的花翼勒死他!(那些徒具美相連飛都不行的花翼總共有這項功能吧?)
  
  哎,大衛這麼不浪漫,就難怪會冒出另外一個男主角了。(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這類輕冒險奇幻小說是不是都要有複數男主角啊?坦白講我還挺不喜歡這樣的,算是這本書我唯一不欣賞的部分,青少年就一定要這樣你愛我我愛他嗎?當我沒有少女過喔?專心喜歡一個人很難嗎?一定要這樣才有看頭嗎? (進入歐巴桑碎唸模式)
  
   咳,好,抱怨完這唯一的不愉快,回到《花翼的召喚》。
  
  我喜歡它的輕盈,喜歡它的鋪陳,節奏掌握得剛好、不會拖泥帶水的,也喜歡點到為止的異想,不會有一些『雷聲大雨點小』的設定(至少目前還沒有),身為打頭陣的第一集,《花翼的召喚》讓讀者輕鬆而沒有負擔地進入那個世界,並且受到召喚(笑),故事剛好告一段落,又留下伏筆讓人想一探究竟,相當期待續集!《花翼的召喚》近日就會正式出版,中文版第2集則預定明年一月下旬問世,我一定會看完全套4本的!……除非又冒出第三個第四個男主角,那我會拒看抗議。
  
  PS:感謝三采提供試讀機會!(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