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041.jpg 
  
  其實他們在組槍管。
  
  
  國中導師說自己脾氣火爆,是養了小孩後才被消磨殆盡,我可能養得還不夠多(國中導師有三個小孩),或我可能養得還不夠久,因為我還是整天在罵小孩。
  
  小芝心日新又日新,就是有辦法惹火我。
  
  例如這麼說吧,前幾天晚上我跑去洗澡,洗澡的前半段還挺順的,我就想很久沒去角質了,去一下吧,誰知我洗到後半的時候小芝心就跑來撞門,口中交替喊著:「我要尿尿!」、「我要便便!」、「我要刷牙!」反正不管說什麼,意思就是『我要進去看妳洗澡湊熱鬧』。
  我拒絕了她,她開始聲淚俱下可憐兮兮的控訴:「妳為什麼不讓小芝心尿尿?」、「妳為什麼不讓小芝心便便?」、「妳為什麼不讓小芝心刷牙?」搞得好像我虐兒,而且小芝心會不斷重複講到她口渴為止,在她口渴之前我耳朵早就爆炸了!
  
  因為我已經打算去角質,所以洗完還是把臉部去角質凝露抹上去,誰知一抹,因為小芝心實在鬧得太久,連龍捲風都跑過來助陣,浴室別說門鎖是壞的,事實上根本關不緊,一推就開,小芝心知道推開門會被我揍(因為浴室很小,蓮蓬頭的水會沖出來),龍捲風可不知道,他就在那邊一直推門。
  
  我跟龍捲風拔河了幾次,終於拿東西堵住門,儘快結束去角質,可是小芝心跟龍捲風就在門外大吵大鬧哭個不停,本來就粗魯的我心裡一急手勁更大,結果我一洗完臉,就感覺到臉部傳來紅腫炙熱的刺痛感,因為那瓶去角質我用過很多次了,一定是我手勁的問題,我就想快點出來抹保溼,誰知我一出來……
  
  保溼那罐被小芝心拿去玩(她覬覦已久)不知所蹤,她拿去玩的東西一時半刻也難以找到,我又是洗完頭10分鐘不吹乾會頭痛的體質,就不顧臉部燒灼感先吹頭髮,誰知我一拿起吹風機,滿手番茄醬。
  
  小孩子的沉默是可怕的,小芝心在我洗澡前半安靜的時間,就是在玩我桌上的東西,她拿了一包速食店的番茄醬包去玩,捏破了,到處是番茄醬,不只吹風機外殼有番茄醬,內部扇葉也有,根本不知道怎麼清。
   
  另外我還看到一罐原本放在我桌上的藥水在地上滾。
  
  這就是為什麼我每天在罵小孩。而且就算我罵過千萬遍不要玩媽媽桌上的東西,根本沒辦法阻止小孩天大的好奇心。小芝心不只會玩桌上的東西,也會開抽屜,更會用椅子墊高拿東西,連龍捲風都學她,整天拿鍋子到處墊高,他才11個月大,拿鍋子墊高跑去玩瓦斯爐的火!
  
  雖然在小芝心的訓練下我已經比以前有耐心多了,例如龍捲風前幾天自己脫了尿布,他非常討厭尿布,不管是新生型、進階型還是一體成型布尿布或紙尿布,只要是穿長袍沒搭褲子時他就會自己把尿布脫下來。他脫完尿布後便便,便完在床上滾來滾去,所以整床是他的便便。同天他還吃東西吃到瀑布吐,母子的衣服全遭殃,巧拼等等當然也難倖免。我一句話也沒說,俐索地收拾起來,心平氣和習以為常。
  
  但,小芝心就是有辦法登峰造極突破自我,簡直比『就冷蔡』的打扮還厲害,救命喔,耐心啊耐心,耐心何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