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家我沒有試吃。應該說,這胎沒有試吃,上一胎好奇去吃過了,印象中是5樣,蠻齊的,我跟大芝心一起去,大芝心吃完還流了鼻血……。(有沒有這麼補?)
  我參加的是他們固定在國聯飯店(北捷國父紀念館站附近)舉辦的月子講座。
  主講人是彭鏡明教授,迎馨也是傳統路線,認為產婦不可直接洗澡洗頭,最好用老薑水擦拭清理。(嗯,他們還有出沐浴包。)
  不可以碰到冷水、不可以吹到風(夏天可以開空調,但是不能直吹),最好把自己包緊緊的,帽子、長袖衣褲、襪子,一應俱全,不可以提重物,還有要綁腹帶。
  為什麼我沒有去試吃呢?好吧,這是因為他們堅持使用『純正米酒』、全米酒下去煮,彭教授認為所謂坐月子水不過是種……的商品,可是我提問:「這樣對餵母奶有沒有影響?」教授很正直地告知:「我們前一天都煮了很久,酒精揮發掉,第二天才拿來用,所以我想『應該』沒有影響。」
  為什麼說『正直』呢,相信我,因為很多業務想都不想,直接就說:「不會、不會有影響!我們很多媽媽在吃,都有餵母乳,沒事!而且妳要發奶還是要退奶,我們都有辦法!」
  雖然說彭教授認為沒有坐月子水這種東西,不過當媽的難免迷信,我怕龍捲風喝到太多含有酒精成份的母奶,所以沒有考慮這家。
  迎馨很驕傲地走高價路線,像水果,坐月子到底可不可以吃水果?彭教授說可以,「你就到市場上,前五貴的水果就是可以買的,像是櫻桃、葡萄、山竹,不要買什麼柳丁,那個不適合。訂我們的餐,我們迎馨給的水果,一定都有品質保證,質好量也夠,不會打開來,幾片芭樂。」
  迎馨主張階段性食補,第一週吃豬肝,調整生理機能,第二週吃腰子,調體質,三四週才開始吃麻油雞之類的補品,不可貿然進補,全餐不添加調味料。
  每日供應13碗:包含主食、食膳燉品、青菜、點心、飲料,第三週起供應水果,當天早晨現作,不冷凍,直接送到府,所以早餐可以吃到熱的,其他要冰起來自行加熱,電熱箱、電鍋、微波爐都可加熱,份量足夠。
  另,迎馨媽媽送餐時會幫忙綁腹帶,這點頗受好評。
  因為沒有要訂餐,參考價格我也忘了,好像是56000吧?總之是五萬多的價位。大致如此。如果要試吃,必須親赴廚房(北捷石牌捷運站),網站有參考menu:
http://www.mamycare.com.tw/confinement-foo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