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范可欽
作詞:方文山 作曲:林邁可
主唱:蔡依林 RAP:寇家瑞

那長春藤攀上 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 離不開 有花香 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
認真用棒球魂 揮汗去體會青春
用心聽著 那台灣的心跳聲
RAP:嘉南平原等待收割 一整遍幸福的顏色
屏東黑鮪魚直接等於快樂 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一派樂天的性格
美濃紙傘怎麼折 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塊土地上有很多 很多的選擇
仔細看著 八家將的妝獨特
我說親愛 親愛的 我們故事說到這

那長春藤攀上 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 離不開 有花香 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仇恨 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 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 世世代代的虔誠
天燈冉冉在上升 可以許下願望 就別等

 

  話說前頭,我們夫妻什麼不會,最愛隨心所欲亂講話,標題也有警告了,不喜勿鞭,感恩。
  
  當台灣館MV一出來,我們夫妻就一起觀看,照例一邊看一邊發表心得:
 
歌詞『
那長春藤攀上 生鏽的消防栓』
  大芝心:「公家機關效率不彰。」(這是他說的,其實我不知道這跟公家機關啥關係)

畫面『準爸爸親吻孕婦肚子』
  我:「台灣MV不就是要放台灣特色?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放這個幹嘛?」
  大芝心:「那只是象徵希望跟未來。」
  我:「所以台灣沒有希望跟未來?」
 
畫面『蝴蝶飛舞』
  我心中OS:「台灣蝴蝶不是死光了?」(誤)(是死得差不多了,第一直覺咩。)
  
歌詞『永和豆漿』
  我:「真的,我上次去永和豆漿買飯糰,有中國觀光客在店外面拍照留念。」
 
畫面『一堆人太極拳』
  大芝心:「這畫面真寫實!」
 
畫面『天燈』
  我跟大芝心:「啊,製造垃圾……」(很多人都沒想過,這些天燈並非環保材質,掉落下來,就變成垃圾了。)
  
畫面『Jolin的洋裝』
  我:「蔡小姐妳又該上『個人意見』了!!』
   
畫面『台灣房屋招牌』
  大芝心:「不覺得這個畫面很故意嗎?」
  我:「我只有看到玉山銀行。」
  (但事實人家並不是玉山銀行,只是看板顏色像,重點是,廣告贊助商為台灣房屋。)
  我:「啊,台灣房屋啊,之前有買部落格廣告,臉書上有粉絲網頁。」
  大芝心:「嗯?」
  我:「可是好像沒啥經營。」
 
歌詞『少一點的戰爭』
  我心中os:「你們以為這隻mv在哪播放?」
 
歌詞『認真用棒球魂』
  我跟大芝心:「假球?」(別懷疑大芝心是兄弟象球迷,貨真價實,以前到現在,並且持續。)
  
rap『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我:「那條沒人要的垃圾河?」(所謂沒人要,就是被政客把責任推來推去。)
 
rap『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大芝心:「砸死人那個?」
 
畫面『啦啦隊』
  我心中os:「放這個幹嘛,比啦啦隊比得了人家嗎?」
  
畫面『旋轉木馬摩天輪』
  我心中os:「又一個阿逗啊的東西?」
 
畫面『大學生』
  我跟大芝心:「沒錯!台灣最多這個!!」
 
看完之後……
  我:「說到台灣特色,就是夜市啊、夜市!應該滿滿的全都是夜市畫面!沒有珍奶跟小籠包怎麼叫台灣?」
  
  大芝心:「我有朋友看完說,美濃有紙傘?」
  我:「靠,這不是小學課本就有教?」
 
  我:「藝術類好少,歌詞只有提到雲門。」(畫面另有帶到布袋戲)
  大芝心:「畫面有愛樂啊!」
  我:「還是太少,至少要有歌仔戲吧?」
 
  大芝心:「不覺得提到的東西很少嗎?」
  我:「對啊,畫面一直重複。」
  我倆結論:「台灣明明有更多好東西可以拍!」

   
  我:「其實我對上海世博有台灣館感到還蠻訝異的。」
  大芝心:「因為我們被擺在地方特區跟國際區的中間。」

  
  咳,好啦,其實畫面一直都蠻美的,唱得也好聽,最近大芝心一直在聽,就是我們覺得可以再豐富點,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