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介紹我愚人節時敗的童書,拖到現在是因為我有點小小的不悅。
  這次我是從牛津家族敗家的,上次我從那裡敗家,買的是『益智連接棒』2組加『運筆迷宮』1組,當初是任選3樣990特惠價,因為滿千免運,所以又從二手館加了一本聲音書。(PS後來的運筆迷宮還跌到2xx,我買貴了好幾十塊,科科。)
img0023.JPG
  這是益智連接棒。運筆迷宮收起來了。一盒有40根棒子。  
  
p00029.JPG
  這是聲音書,小芝心很喜歡。
  但是它是使用『蜂鳴器』抓頻率,有些動物的聲音因為頻率不好抓,失真的很嚴重,老虎跟獅子簡直像被千斤頂壓扁了一樣,青蛙、公雞、貓頭鷹的聲音倒是很好。
   
  牛津的二手館大部分賣一些『展示商品』或『輕微污損商品』或『特價商品』,因為二手館的價格低廉,所以不接受退換貨,這些我很理解,但是!
  上次我拿到的聲音書,居然是故障的,沒有聲音!
  就算你是二手品,就算你比較便宜,也不該給我壞的!這種聲音書應該驗貨再出單吧!
  線上客服要我掛號寄回去,說補寄新的給我後,也會補郵資給我,但是我寄過去,也拿到新貨(終於是好的),卻沒有看見我的郵資!
  我心想大概被算成『購物金』了吧,可是登入去看,也沒有出現!總之就是沒退郵資給我。因為只有幾十塊,我也就算了,然後這次,是另外一種購物不愉快。
  
  上次敗給小芝心的拼圖書她很喜歡,每一塊都倒拼如流,啊不是,每一塊都知道位置,拿起來就知道擺哪,整個愛不釋手,我又剛好從牛津二手館看到一樣的拼圖書,而且只要40元!!
  我本來以為是展示品或剛好出清特賣,因為從圖片看,它跟我從168童書網敗來的拼圖書幾乎一樣,我心想拼圖咩,舊舊的沒關係、被拼過也無所謂,誰知道拿到手後……
  
  p0044.JPG
  
  這是上次從168敗的拼圖書。交通工具系列。
  
  pic0044.JPG
  
  這是從牛津家族敗的。數字、動物跟恐龍系列。
  我本來以為一樣的東西,其實不一樣,它們的質感差太多了!
  從168敗的,紙質比較好,設計得也很好,容易拼,拼好之後卡住,整頁也不會掉下來,但是從牛津家族買的,紙質差就算了,非常難拼!連我這個成人,都要很努力才可以把拼圖片『卡』進去,而且難拼又容易掉!像這種拼圖書,一片一片一直掉,一下子就不見了!
  小芝心在拼這些拼圖時,一直向我求救,像是拼不進去,或是拼進去一直掉出來,而且她不能理解『為什麼』,一直睜著很疑惑又有點可憐的眼睛看我,我只能一直跟她說:「對不起,媽媽買錯了,這是不一樣的東西。」
  真奇怪耶!童書沒有版權的嗎?怎麼一樣的內容可以你印我也印啊?(拼圖圖案跟介紹都完全一樣喔!)
  我以後真的不會從牛津家族二手館買東西了,我們對『二手』的定義實在太懸殊了。
  
  抱怨完,來看其他敗家物。
  
pic0035.JPG
  
  邏輯推理的玩具,這組399。
  手冊設計得不是很好,把簡單的東西弄複雜了。
  
  pic0024.JPG
  翻翻書,買來玩的,99元,內容OK。不過小芝心沒有很愛。
  
  pic0037.JPG
  
  內容真的不錯的風境農場系列,369元。
  風境農場共有6冊,《布麗姬的秘密》、《海瑟與克拉佛的逃亡》、《赫絲芭的羊毛衣》、《韋伯斯特歷險記》、《小豬玩抓迷藏》、《莫莉的晚餐》,還有1本導讀手冊。這個也是版權不明的東西,不同家買的出版社不一樣,我從牛津買的,當然就是牛津印的,在《海瑟與克拉佛的逃亡》倒數第二頁出現名字錯植,整套風境農場都沒有標頁數,但《小豬玩抓迷藏》卻出現突兀的P18,而且就在同一頁,最後那行字『突』出去了。
  不曉得其他出版社印行的風境農場系列有沒有同樣的問題。
  
  接著也是網路上很推薦的島田由佳圖畫書,一般稱『包姆與凱羅』。
  
  pic0029.JPG
  
  一套四冊,《包姆和凱羅的星期天》、《包姆和凱羅的天空之旅》、《包姆和凱羅的冬日早晨》、《包姆和凱羅誤記》,主角是包姆(狗)和凱羅(青蛙),畫面非常豐富而且仔細,仔細的部份整個很日本的童書風格啊!!(啥)
  不過我指著包姆說包姆的時候,小芝心可以接受,指著凱羅說凱羅,小芝心卻會堅持:「青蛙!」
  我:「對啊,凱羅是青蛙,不過他有名字,他叫凱羅喔!」
  小芝心(眼神堅決、態度強硬):「青蛙!」
  (呃嗯,幸好包姆長得不像她認識的狗啦,不然這套就會變成『狗與青蛙』了。至於冬日早晨裡的鴨子小班,被她叫做公雞。)
  這套是170,我後來在童書店看到158。(默)
  這套跟風境農場最大的缺點就是『角』很尖,我、小芝心,甚至龍捲風都被劃傷過!童書不就是要作圓角,不作圓角還尖成那樣是怎麼回事?超刺的,連小芝心都一直喊『尖尖的』、『尖尖的』!
  
  
pic0047.JPG
  
  最後是牛津自己附的贈品,一本童書跟幾片CD,CD是『中英雙語』,但中配是『北京腔』,我不是說北京腔不好,但是我給小芝心學北京腔幹嘛?『我們一起來作研ㄐ一ㄡ˙』,啊我們又不去北京唸書,只有你的口音跟人家不一樣。內容上也沒有特別劃分出『宗教家』,所以連佛祖跟穆罕默德都變成『文學家』,科科。
  
  
  當然,敗這麼多東西,最重要是小芝心喜歡啦!童書早上就送到了,小芝心醒來後發現,不肯讓我盥洗梳頭,堅持玩了再說,來看看她的瘋女圖吧!
 pic0048.JPG
  玩得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