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JPG 


  這是我第一次成功參加試讀活動,超開心,拿到書時整個人都快飛起來了!
  
  琥珀廳,常被稱之第八大奇蹟,濫觴於普魯士國王非特列一世,他熱愛琥珀成迷成癡,於是命人打造了一牆的琥珀,他有一組士兵專門收集琥珀,將每塊精選的琥珀原石切削成不到五釐米的寬度,打磨拋光,加熱改變顏色,一塊塊像拼圖般鑲嵌到牆上,拼湊出各式精巧細緻的圖像,並在背後鍍銀以強化光澤。
  後來非特列一世掛了,上來個他兒子非特列二世,把它送給彼得大帝,彼得大帝也掛了,上來了他的女兒伊莉莎白,將琥珀廳臻至大成,安然度過一百七十年的歲月,期間並有繼位的沙皇不斷補足新品,直到一個叫希特勒的傢伙打了進去,把琥珀廳送回源頭普魯士。
  不過希特勒在位並不持久,在盟軍猛烈的攻擊下,他立刻派人掩藏琥珀廳,大戰結束後同盟國對德作全面清點,卻不見琥珀廳蹤跡。
  
  『忽然間,如同所有的罕見事物,它就此消失了。』
  
  然而我們都很清楚,事物不會憑空消失,只是被施了縮小咒或者有隻機器貓拿縮小燈照它你不知它身處何處,《琥珀廳》正是帶領我們踏上追尋旅程的一本精彩小說。
  
  我相信這世上存在著失落藝品收藏家(進而組成俱樂部),否則那麼多遺世珍寶都到哪去了呢?作者顯然就是這麼想,而且書中不但有俱樂部,這些有錢到不會為了區區三億元殺人家產數不完的鉅富,還有各自培養的『寶物獵人』,專門走訪各地尋找可能被竊被搶或者根本沒被認出來的珍品,琥珀廳,就是它們名單上的首要獵物。
    
  諾爾,費爾納家的寶物獵人,自尊自負,很有幾把刷子,致命傷是性好漁色,四處追尋琥珀廳的過程中找上女主角的父親波爾亞,波爾亞拒絕透露還朝他吐口水,於是他一把扭斷波爾亞的脖子。
  另外一名尾隨諾爾的寶物獵人,羅林家冷酷無情25歲的蘇珊大嬸,默默把一切都看在眼裡。
  
  女主角瑞秋的父親身亡後,女主角的前夫保羅(波爾亞的遺囑律師)從保險櫃裡找到機要的信件來往,正是追尋琥珀廳的線索,裡頭甚至涉及他自己父母喪命的秘密,誰知道,保羅這個溫吞的傢伙,都看到自己父母可能是為了琥珀廳喪命,居然還無動於衷,勸女主角瑞秋不要撩下水,難怪之前會被她休掉!幸好瑞秋比他『正常』多了,拚命想知道自己父親喪命的原因以及琥珀廳失落的真相,火速踏上旅程。
  當然,就在保羅發呆的時候,諾爾已經盯上瑞秋,打算來個先姦後殺!(這部書的男主角應該是諾爾,不是保羅!)
  幸好跟丟諾爾的蘇珊找上保羅要線索,保羅這下知道歹誌大條,急忙忙地補位,也『幸虧』蘇珊,瑞秋才逃過諾爾的第一次毒手。(蘇珊是打算放炸彈炸死兩個,不過份量沒抓好,兩個都沒死,瑞秋反而靠一劫逃過一劫。)
  

  男獵人、女獵人、平凡卻握有線索的男女主角、『探險尋寶人』麥考伊,四方人馬,到底最後琥珀廳會獎落誰家?誰能一睹琥珀廳的迷人光采?爆雷太不道德,請自行翻書享受!
  
  這本書有400多頁,可是太精彩,我一下就看完了,我很少看這類小說,我常看偵探小說啦,但努力回想,同質性較高只有《達文西密碼》吧,而《琥珀廳》比《達文西密碼》更親民的地方就是它敘述簡單不囉唆,而且更精彩刺激,我們可以看到寶物獵人如何誘騙一般人:諾爾派車撞女主角又救了她,於是瑞秋錯把殺父仇人當救命恩人,被吸引得一顆心臟噗通跳,差點跟他上了床;也可以看到寶物獵人之間如何爾虞我詐勾心鬥角:蘇珊與諾爾幾度交手,幾乎都要成功殺了對方,又被狡詐脫逃,看得讀者心臟噗通跳。
  但是,我也看到『一般人』如何展露了勇氣。
  瑞秋在發現諾爾是殺父仇人之後,那種不顧安危、明知處於絕對劣勢還要奮勇撲上與他博命的勇氣令人感動。
  我想會有很多人覺得瑞秋魯莽,父親遺書都叫她千萬不要踏上追尋琥珀廳的旅程,她還是義無反顧衝了,諾爾放她一條生路,她居然還自行送死!可是想想看,如果自己的父親慘遭害死,我們有可能不聞不問嗎?如果殺父仇人站在眼前,我們可能為了保全自己就夾著尾巴逃走嗎?
  那反而不合常情吧!
  何況,就如麦考伊說的,如果波爾亞不希望女兒追尋琥珀廳,根本就不應該留下琥珀廳的線索,『那個啊,我告訴妳怎麼找琥珀廳,而且我可能是這樣被害死的,但是妳千萬不可以去找琥珀廳喔,啾咪!』這種話誰會聽啊!(翻桌)
  其實在波爾亞的心裡,還是希望琥珀廳有重見光明的一天。希望他喜歡這個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