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hf-5lBfDH748pXbG7Ql3Evw8v    
  
  聽說我原訂要趕一篇活動文出來,但是時間來不及了所以隨便來篇作業充數吧(喂)
  
  兩小每週都要畫一篇讀書心得作業(也可以借兩本畫兩篇啦),啊不過大人看完書要擠出心得都很難了,何況小孩子,加上小孩子天真可愛(?),有些奇怪的心得也是很正常的啦。(也許吧)
  
  小芝心看的這本是《愛闖禍的小天使》,講過動的小天使常常闖禍,後來在大家的幫助下終於比較少闖禍了,但小芝心的讀書心得就是……『他真的很會做壞事』。
  之前有一本蘋果樹的,村子裡的人都喜歡村中央的大蘋果樹,會在樹下玩樂聊天講心事,結果的時候大家都有蘋果吃,後來村子發展要蓋鐵路,路線會經過蘋果樹,大人就想把蘋果樹砍了,可是小孩子想要救蘋果樹,那股心意感動大人,村子裡的人就一起把蘋果樹移植了。
  龍捲風的讀書心得:「蘋果樹直接砍掉就好了,為什麼要搬走?」
  龍捲風你是有閱讀障礙嗎!
  
  這週龍捲風還有一本《吹牛公爵奇遇記》,吹牛公爵吹牛說兔子有8隻腳。
  龍捲風的讀書心得:「兔子有8隻腳欸!」
  雖說小孩子認為兔子有8隻腳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也許等他長大兔子基因突變就真的有8隻腳了,啊不是,總之,小孩子有一點認知不正確我覺得這是OK的,但是閱讀障礙不OK啊!  
  母:「你知道什麼叫吹牛嗎?就是為了吸引人家注意,把事情講得很誇張,但根本沒有那件事。」
  龍捲風:「知道。」
  母:「那你覺得兔子有8隻腳嗎?」
  龍捲風:「沒有。」
  母:「那媽媽幫你寫心得囉,你看完這本書,想跟同學怎麼介紹?」
  龍捲風:「兔子有8隻腳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