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話說在前頭之郵票展已結束,本篇補紀錄。這一天感謝社團媽媽揪的團,我們還因為人數多分成3組進行,館方派了3組解說員,就感心!
  
  我們第一站是國寶作品『水牛群像』(黃土水,石膏淺浮雕,2009年登錄為國寶),這是真品,而且是鑲嵌上去的,只能從下面仰望,台北、高雄美術館各有一件翻鑄作品(青銅),台中的那件是玻璃纖維製成的原模,台中那件擺放的角度很ok,小孩子也可輕易觀賞,台北高雄的我沒看過。(其實我要去市北美很方便,但為了4年前館方一點細故得罪我到現在我還不想去,哈哈哈 ←被扁)
 
  這件作品很大的大,長5公尺高2.5公尺,掛在高處當然也可以看清楚,就是脖子會痠而已……(喂)3組導覽的內容各有不同,但都有來看這幅鎮館之寶吧!
  
  
01.jpg  
  第二站是光復廳,我跟小芝心來過這邊聽張正傑辦的親子音樂會,之後也還會再去,這邊擺椅子可以容納500人喔。
  
  光復廳很高的高(←今天沒有別的形容詞了嗎),共有16根很長的長那~~麼長的柱子,柱子高處還有雕飾(拍到的這兩根沒有),據說是工匠爬樓梯上去雕的,我的媽啊!(抖)
  
  導覽完這兩邊,就進入郵票展。
  
    
02.jpg  
  
  外面有很多大看版,這是『經典童話郵票展』咩,看板簡單介紹展出郵票作品的『原著作』。
  
  愛麗絲的插畫版本居然有360種以上,而這次展覽可以看見其中8種。(不知道小王子有幾種)
 
  進入展覽廳以後可以看見很多郵票,因為滿山滿谷都是小孩(喂),我就不放龍捲風的照片了,會碼到眼睛花掉。
 
03.jpg  
  
  這幾款是澳門的,好票釀!!
  
04.jpg  
  
  台灣的。(噗哧)
 
05.jpg  
  
  這幾款是1974年發行的,我小學時有陣子在集郵,只有看過這款(已蓋戳印),沒有實際用過。(因為我那時要寄信就要貼5元了呀,這是多久以前的面額來著。)
  
  有聽過這些故事嗎?緹縈救父、拾金待主、灌水取球、汪踦殺敵、孔融讓梨、破缸救友、三餘勤讀、卜式輸財,這裡好多故事可以跟小孩講個不停。(啊不過汪踦到底是誰我以前沒聽過的啊,查了一下他15歲自願上戰場奮勇殺敵結果被殺死翹翹,算了反正跟小孩講戰爭這種事情很殘忍,老木不知道就算了吧,不然要怎麼跟小孩解釋大人愚蠢卻要小孩送命呢?) 
   
06.jpg  
  
  小王子!這不用我介紹了吧嘿嘿。
  
07.jpg  
  這款是瑞士的,與迪士尼不同的畫風讓人覺得好新鮮啊哦齁齁!(這邊也有迪士尼專區啦,不過迪士尼大家都認得我就不拍了)
  
08.jpg  
  
  搞什麼,這小紅帽一點都不蘿啊,退貨!(謎:西方人長得比較熟咩?另,小紅帽的故事有提到年紀的嗎?好像也沒有。)
  
09.jpg  
  看到嚕嚕米就知道是芬蘭郵票啦!看起來好像一般的貼紙喔。
  
10.jpg  
   備受折磨的小美人魚雕像當然也要來一張哀悼。(人家還沒死啦!)
  
  小小一廳,郵票作品真是很多的多(咳),說起來也對,郵票面積很小咩,我貼出來這些只是冰山一角,所以有好多童話故事可以跟小孩慢慢講,雖然這邊展覽結束了,可以去南海路的郵票博物館,那邊的郵票更是爆炸多,門票只要5元。
  
  另外,這些郵票幾乎都是由收藏家『莊永明』提供的,真的好厲害啊!
  
11.jpg  
  
  最後這張,不解釋。
  
  展覽廳外面有電視播放相關的卡通,還有經典童書可以借閱。
 
12.jpg  

  我們去的時候還有劇組在那邊拍電影,可惜小孩不能保持安靜,不然看一下人家怎麼拍電影也很有趣啊。
  
  最後,我們還有去敲編鐘喔。
  
13.jpg
  
  這套是曾侯乙編鐘、編罄的複製品(真品於1978年湖北出土),因為是複製品,可以摸可以敲!
  
14.jpg
  有沒有很帥啊!
  
  
15.jpg
  
  帶團的佩君(媽媽)一一協助小孩敲鐘,龍捲風你這是什麼姿勢啊!
  
16.jpg  
  
  最後還有佩君(媽媽)的「說故事時間」跟「畫郵票」。(這麼大張的郵票是佩君裁的,有鋸齒邊喔!)
  
  這麼好的一張紙,龍捲風卻拿來畫『停電的夜晚』,我暈!(他前一陣子很喜歡這樣咧,拿起黑色亂塗一通,這是有什麼創傷嗎?)畫完再由佩君(媽媽)寫上面額。
  
  另外兩組沒有敲到編鐘,但有看門口洗腳的(喂)跟蔣介石先生辦公室,中山堂假日有定時導覽,團體的話需於一週前預約,曾侯乙編鐘編罄、光復廳、蔣介石先生辦公室必須預約才能參觀。
  
  最感謝的當然是社團媽媽揪團帶團啦,感恩!(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