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058.JPG
  
  這是今天從龍山寺拿回家的農民曆。
  
  話說我昨天作了個怪夢。
  我看見大芝心的身體開了個小洞,爬出一隻大蟲,蟲色肉黃,外層透明,很長很長,腳像機械蜘蛛一樣強而有力,交叉行進著。而我感到大芝心身體裡還有其他蟲,彷彿他的身體是蟲窟。
  我大叫:「你的身體裡跑出蟲(而且還有蟲),不要靠近我!」大芝心則像窮搖裡的男主角一般,拚命想抓住我:「妳聽我解釋!」
  開玩笑,蟲窟欸,我拔腿就跑。
  我拚命跑,跑進了一間廟,當然是從來沒去過的廟,廟裡居然正在普渡……廟犬。
  廟方人員跟我說:「妳敢進來?」因為普渡現場,總是會有很多阿飄,我彷彿看到一堆白白的身影在廟裡走動。
  我也不管那些,大芝心還在後面追我,我緊急就跑去拜廟裡的正神,我這樣開口:「觀世音菩薩,信女某某某,先生某某某,女兒某某某,兒子某某某,現在居住於什麼地方,請祢一定要保佑我們全家。」妙的,夢裡明明只有我跟大芝心,卻還是說出小芝心和龍捲風的名字,而且報的地址,就是現在住的地方。夢裡的我很緊張,不知為何地址總咬字不清,我很努力重述,然後繼續逃命。
  醒來後我上網查哪裡可拜觀音,沒想到去過幾次的龍山寺,主神就是觀音。(因為我以前都不是去拜觀音,所以都是瞥一下廟方介紹,現學現拜,拜過即忘。)(謎:難怪神明不愛保佑你咩。)
  既然去拜了,就稍微介紹一下龍山寺好了。
  龍山寺的正殿供奉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十八羅漢與兩位護法。
  像這樣要怎麼拜咧?這麼多神,數到來都天黑了。嗯,我都遵從我娘的教學:主神+本宮眾神,像這樣,就是拿香說「觀世音菩薩及本宮眾神」,然後報資料就可以了。
  
  龍山寺有七座香爐,七枝香10元,記得先拜觀音再拜天公喔!
  
  。第一枝香:觀世音菩薩等神。
   幾乎什麼都可以拜,總之祈求保平安吧。
  
  。第二枝香:天公爐。
   就是拜天公囉!
  
  。第三枝香:華佗、文昌帝君等神。
   我請華佗保佑奶奶跟外婆身體健康,至於文昌帝君……唉,我個人好像是無緣了。
   不過最近是有什麼大考試?雙連站這邊的文昌廟,供品多到桌子擺不下,龍山寺這邊也是人山人海,桌子上一堆蘿蔔跟蔥。(笑)
   
  。第四枝香:水仙尊王、土地公等神。
   其實我不知道水仙尊王是保佑什麼的耶?有人清楚嗎?
  
  。第五枝香:媽祖娘娘等神。
   當然也是祈求平安。
  
  。第六枝香:註生娘娘等神。
   我兩胎安胎時都有來求註生娘娘喔!兩胎也算平安生下來了。
  
  。第七枝香:關帝君、月老等神。
   月老這邊,桌上好幾盒喜餅,我跟大芝心交往時就是來這拜(啊不過我們也拜過台南有名的月老),所以應該很靈吧。
  
  每次來龍山寺都是人山人海,一定會有日本人,不要驚訝。(喂)
  大概年初,很多人來點燈安太歲,來龍山寺要排隊叫號喔!新聞有報過,看過的人就曉得。
  
  我本來還在擔心說不曉得準備什麼水果才好,犯了忌諱怎麼辦,最後還是準備了三樣餅乾,感覺比較保險,來之後發現很多人超隨意的,我還有看見沙拉油、飲料,甚至是捷運站買的咖啡麵包。
  
  拜拜過後去附近的康定路99號幫小芝心買鞋子,台灣製,零碼190,過季290,當季390以上,布鞋款也是390以上,特賣到2月中。
  img0060.JPG
  
  零碼剛好有小芝心要的SIZE,190,就決定穿它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