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好啦,我知道離中秋節有點遠啦。
  最近身體不適,幾乎都躺在床上休息,部落格更新因此又緩下來了,在龍捲風出生前(是下個月,下個月中旬,謝謝),我會盡量補洞的。
  日期:98/10/03
  地點:爺爺奶奶家頂樓
  
  今年中秋,小芝心終於長大了,活動自如,牙齒差左右最後兩顆臼齒便齊了,早就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咳,當然不是喝酒,是喝奶,或是喝水,喝飲料,喝可樂,隨她高興。(嗶嗶!其實小孩子還不能喝可樂喔,啾咪!)
  那當然,中秋節嘛,雖然看不見月亮,還是要趁機烤肉一飽口腹之欲啊!(喔我好誠實。)
 
  img0002.jpg
  
  大家進行烤肉前的預備動作時,小芝心待在一旁看棒球雜誌。
  
 img0003.jpg
 
  因為頂樓有蚊子,所以幫小芝心整隻包起來。
  
 img0007.jpg
  
  似懂非懂的小芝心。雖然沒有烤肉過,但是食物雷達大聲作響,她目不轉睛看著大人烤肉。
  然後我不得不說,口味這種事情,真的也是會遺傳的啊!
  我跟大芝心的口味大相逕庭,他無肉不歡,視菜無物,我慣性啃食青菜,尊重人類身為雜食性動物的事實所以沒有跑去吃素。
  懷胎十月的是我,小芝心在我肚子裡,我吃什麼她吃什麼,但出生後小芝心的口味跟大芝心如出一轍。
  我懷孕的時候沒有吃西瓜,怕體質寒吃了不好,有人說娘胎裡媽媽愛吃什麼寶寶就會跟著吃什麼,媽媽不吃什麼寶寶就不愛吃那樣東西,可是今年夏天,小芝心跟著大芝心一起嗑西瓜嗑到不亦樂乎,不讓她吃,就準備好耳塞讓她盧。
  雖然說是中秋烤肉,我喜歡吃的,並不是肉,今年也吃沒多少,但小芝心……
 
 img00181.jpg
  
  試著拿肉到她眼前,她毫不猶豫嗑起來。
  別懷疑,就是抓著肉塊塞進嘴裡,用力撕咬,頭還會左右擺動,45度晃上去的那種。
  
  img00393.jpg
  
  因為我們都用盤子裝肉,小芝心以為把盤子槓走,肉都會繳納到她手上。
  (孩子,你好傻好天真啊。)
  注意左上圖,她把鐵盤槓走後,我們用一般盤子裝肉,她大驚,趕緊跑去排隊。(事實上是企圖插隊。)
  
 img00483.jpg
  
  啊對了,玉米也是她的最愛,看她那副小心翼翼怕人跟她搶的樣子。
  喜歡吃玉米這點倒是像我,大芝心都說搞不懂玉米那種東西『有那麼好吃嗎』,哼哼,我才想說咧,各位看官啊,看看這個孩子吃肉的模樣,是一歲多的小孩嗎?
  小芝心後來吃掉多少肉?不要懷疑,最少吃掉鏡頭底下紮紮實實,巴掌大一塊肉啊!(妳的胃有這麼大嗎孩子?)
  孩子,妳愛吃就好,不過人沒有每天過年,乖,我們明年再來烤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