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開心
  
  早上跑來跟我說:「小芝心不開心。」
  我:「為什麼不開心?」
  小芝心:「跌倒了。」
  我:「怎麼會跌倒?」
  小芝心:「地上溼溼的啊!」
  我:「地上怎麼會溼溼的?」
  小芝心:「小芝心尿尿的!」
  還原案發順序:尿尿在地上→地上溼溼的→跌倒了→跑來跟我說不開心。
   

  二、小飛俠
  
  我把棉被披在龍捲風身上,小芝心忽然開心大喊:「哎呀!哎呀!小飛俠!」
  驚!妳真的是六年級生喔?
  (我發誓我『最近』都沒有唱這首歌,事實上我根本想不起來自己上次唱這首歌是什麼時候!去年嗎?)
  
  三、幾歲了
  
  小芝心因最近常常被說『幾歲了還在穿尿布』感到很不悅。
  剛剛看到龍捲風在玩積木,洩憤式的罵他:「幾歲了還在玩積木!」
  我:「弟弟還沒一歲。」
  小芝心悻悻然:「……喔,弟弟還沒一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