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8/10/17
  地點:自來水博物館(台北市思源街1號/捷運公館站步行約8分)
  票價:非夏季50元(9/30起到隔年6/30)夏季80元
 
  話我我很『假熬』地幫小芝心買了一件小蜜蜂泳裝,本來是公司旅遊時下水要穿,結果大芝心感冒,在旅館睡成一團,泳裝沒什麼亮相到,心有不甘的我覺得這天天氣還不錯,就想殺去水博玩水。
  不過人生是這樣的,我們前晚沒料到好天氣,沒有幫相機充電。雖然說玩得開心比較要緊,可是我想拍泳裝照啊!(此母甚為無聊)所以我們就去向公公借相機,可是小芝心死不肯吃早餐,我們拖了很久才出門,到婆家再休息一下,借到相機步出家門時……太陽公公已經消失,變成陰天了。(淚/人生!這果然是人生!)
  抵達水博後我趕快幫小芝心換裝,交給大芝心後就去更衣,等我從洗手間出來……
  我看到一堆人拿貴三三的單眼相機圍著小芝心拍照。
  我像個路人一樣摸到大芝心旁邊,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不知道,忽然有人喊好可愛,然後就一堆人圍過來照相。
  果然是人要金裝!這也是人生!但更人生還在後頭。當我們拿出相機要幫小芝心照相時,公公借我們的相機也沒電。
  我們就站在那邊,看一堆路人圍著小芝心照相,而我們的相機沒電。(頓時寒風陣陣啊)
  幸好那邊我們還算熟門熟路,我就去附近買3號電池回來拍。
  可是電池買回來後,天色又更陰,穿著泳裝的小芝心已經冷到不想玩水了……硬是拍了幾張,趕快幫她換回衣服。(淚)
 
 10183.jpg
  
  因為沒什麼活力,拍不到可愛的照片。泳裝帽上有觸角,背後有翅膀。買蜜蜂裝是因為龍捲風以後也可以穿。
  不過我喜歡她依偎著我的樣子。
  
 PA170015.JPG
  
  眼神有點惆悵啊,呵呵。(小芝心:冷死了啦!)
  幸好我們幫她著裝,帶去廣場放生後,她又恢復了活力。
  
 10176.jpg
 
 10175.jpg
  
  各種奇怪的姿勢都有。
  一直到現場的工人抽起菸,我們才火速帶小芝心離開,換去爬步道。
  
 PA170159.JPG
  
  讓她爬樓梯爬到開心後,就帶去花園補充體力囉!
 
 PA170201.JPG 
  
  背景那麼漂亮,妳是在幹嘛啊孩子?
  今天帶的餅乾是日清巧克力三明治,她不愛吃,啃沒幾口就扔著。
  水博因為風景還算秀麗,價格也合理,很多人進來外拍,看到好幾團帶相機的,當然也有人拍婚紗。
  有戶人家帶了寶貝兒子出來外拍,還準備了一大袋的『家私』,裡面各式玩具盡有,就拍兒子拍得不高興。
  
 PA170236.JPG
  
  小芝心沒看過那麼多『家私』,一直用羨慕的眼神看玩具。
  
 PA170240.JPG
  
  換個角度來一張,綠之芝心傳,2009年上映。(我一直覺得哆啦A夢綠之巨人傳應該找一棵樹銀行贊助,有看過的人就知道為什麼。)
  既然小芝心不想吃餅乾,我們又繼續帶去放生囉。
 
 PA170259.JPG
 
  誰家的孩子啊?
 
 PA170263.JPG
 PA170319.JPG
 
 PA170276.JPG
    
  雖然是獨立自主的小芝心,跌倒了也要找大人惜。
  小孩子很有趣,以前小芝心只肯給我抱,但隨著我肚子愈來愈大,抱她變成體力上的一大負擔,所以出門在外,就交給大芝心抱。(不要以為抱一下沒什麼,在戶外,孩子一旦要你抱,啥時肯下來不曉得。)
  一開始小芝心讓大芝心抱時都會嚎啕大哭,像被綁架一樣,我們都很怕走著走著警察跑來關心,哭過幾次,小芝心終於認命,在外面就是要給爸爸抱,在家裡才是給媽媽抱。(因為我可以坐著抱,現在在家,小芝心還是不肯給爸爸抱。)
  但是這張她跌倒的時候,大芝心去廁所了,所以我本來想自己抱她起來秀秀,誰知道她自己爬起來,無視於我到處要找爸爸。
 
  水博非夏季六點閉館,我們接著帶她去相鄰的公園跑跑。
  天色暗了,拍不出什麼相片來。
  
 PA170365.JPG 
 
  這張,該怎麼說,真的不要在小孩面前亂說話亂做事。
  小芝心『忽然』就跑去桌子上躺著,我跟大芝心都傻了:這孩子是怎樣?累了嗎?
  結果我頭一抬,看到遠方的桌子,有個無聊的年輕人躺在上面翻滾,小芝心有樣學樣罷了。
  
 PA170348.JPG
  
  喜歡這張,連倒影都好清楚!
  小芝心又繼續跑,跑到天色都暗了,我們就去附近的大創逛一下,然後趕回公婆家。
  跑了一下午的小芝心,終於在推車上睡著啦!
  真希望能常常出來野放小孩,不過龍捲風出生後,可能要關個一陣子禁閉吧。
  最後,來個謎之小劇場。
 
 114.jpg
  
  啥?蛙哥是誰?『不要問,很可怕!』(毆)這是個很冷門的梗,看不懂代表你是一般人。(喂)
  順帶一提,穿上蜜蜂泳裝的小芝心受到空前愛戴,甚至有正咩要求跟她合照,可是換下泳裝後,立即又乏人問津。小芝心回家後戀戀不忘虛榮滋味,會自己去翻出蜜蜂泳帽來戴,咳,孩子啊,爸媽又不是路人,妳以為會被妳騙倒嗎?
  
  最後,還是很沒誠意的附上水博網頁好啦:http://waterpark.twd.gov.tw/index_c.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