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JPG 
 
  封面設計很美,如果你在書局看到,可以發現書封閃耀著珍珠粉的光澤,文案上還有眼尖的輕熟女不會錯過的關鍵字:情節媲美「慾望城市」;我太年輕(咳)沒看慾望城市,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辦法媲美,然而我很快把書看完,確定我喜歡這個系列。
  
  不管從情節、步調、氛圍來看,都可以感受作者寫小說駕輕就熟的功力,《白色約定》輕盈卻不膚淺,甜蜜而不噁心,相信適合許多人閱讀。
  
  女主角小麥(其實這暱稱讓我想到某速食業,可是書裡幾乎都叫這個暱稱而非麥坎席)8歲的時候已經結過14次婚。(別怕,這不是什麼10歲離婚的悲慘故事!)
  她跟她最好的3個朋友與好友的1個弟弟各結了2次,1次新娘1次新郎,另外6次的對象是2隻狗、3隻貓跟1隻兔子。(別怕,這也不是數學題!)
  她在無數的婚禮上擔任過伴娘、女儐相、男儐相、伴郎跟證婚人。
  那些婚禮都很美好,但頂多維持一個下午,沒關係,婚姻都是無常的,小麥的爸爸或媽媽都結過兩次婚就是明證。(至少在她8歲的時候是2次。)
  不過……小麥還是喜歡上擔任婚禮攝影,因為,在按下快門的一瞬間,能將那些快樂時光永久保存……
  
  一般都說上帝關了你一扇門就會留你一扇窗,對小麥來說也許就是如此吧!小麥有對不盡責的父母,爸爸跟媽媽離婚後就浪跡天涯不知道何去何從(而且還比較喜歡她的同父異母妹妹),媽媽只會無止境壓榨她,壓榨她的金錢,壓榨她的心靈……幸好還有三個好友無條件支持她。
  
  雖然我還年輕(咳咳)但也活了二十幾年,深深體認到互相了解支持的好友可遇不可求,真的,好的朋友比一個好的戀人還難得,很多人會極力追求另一半、為愛犧牲奉獻不求回報,對朋友,那就不一定了——可是小麥卻有三個交心的死黨,這是我最羨慕的地方。
  
  小麥、帕可、艾瑪、蘿瑞,四個姊妹淘,她們從小一起玩結婚遊戲,長大後由帕可帶頭一起經營『誓約』婚約顧問公司幫新人策劃婚禮,她們就住在帕可的老家裡,彼此合作無間。策劃婚禮是個光鮮亮麗卻不討好的工作,結過婚的人就曉得,這邊要這樣這樣,那邊要那樣那樣,老媽說怎樣怎樣,未來的婆婆又說怎樣怎樣,隨時會在3秒內改變上一個決定——而且是反覆改變——就如書中所說,改到最後連新人都搞不懂改到哪個版本了,因為特別重視,所以標準特別嚴苛。『誓約』卻能讓每對新人如願。
  
  小麥雖然有個讓人非常不齒的媽媽,卻也非常幸運遇到卡特。卡特根本不是她會喜歡的類型,應該說,不是她幫自己『設定』的喜歡的類型,她根本就不想認真談戀愛,不想要婚姻,從此幸福快樂的生活都是屁話(這是她媽的評語,真的是她媽的,我沒罵人),偏偏卡特是個認真的人,不過小麥還是光速般地墜入愛河,看她一邊提醒自己『慢點慢點不可以』,一邊又忍不住『撩下去』,真的讓人莞爾,因為不能『頻繁地講電話』,所以就『頻繁地在對方答錄機留言』這招簡直是天才!
  
  想要來點輕鬆浪漫的愛情故事,《白色約定》就是了,有四個姊妹淘嘛,所以這系列會有四本(笑),下一本是預定11月出版的《玫瑰花嫁》,主角則是隨時隨地都能聞到戀愛氣息的艾瑪,精采可期,四個人裡我最想看的應該是帕可,因為她從小就是婚禮策劃狂,還是衣櫃界的英格蘭女皇,最好來個4+1本,我也想看她弟弟的故事,哈!所以說,作者,還有4本耶!快點出!(敲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