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芝心喜歡玩拼圖勝過看繪本,即使我要唸故事給她聽,也都被她很不客氣地打斷,所以最近都不太想買繪本,繼續讓她沉浸在拼圖的世界好了(菸)。我猜原因是她完成拼圖後我們都會稱讚她好棒,可是唸完繪本就是唸完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很無趣,我現在會摸摸她的頭說好棒喔,有耐心聽媽媽說故事,雖然她只聽了1分鐘。(當老母還真是卑微,繼續抽我的菸。)
  拼圖的話,之前看Kate分享大創的39元拼圖,共4幅,最少6片,最多20片,當入門不錯,但是我跑了好幾間都沒找到,所以我選了比較好入手的拼圖書當入門。

89789.JPG
  
  它的系列目前所知有:ㄅㄆㄇ、ABC、數字、動物、恐龍、交通工具。
  左頁是介紹,右頁為拼圖,共5頁,循序漸進為6、9、12、16、20片,慎選經銷商,有些經銷商會用很爛的紙,便宜但是很難拼。我在某網買的一百元初頭的那本,就很好拼了,比起來是貴一點,但值得。

  
  88883.JPG
  
  再來這款是大賣場買的。
  故事拼圖,一盒裡面有6片,可以按圖說故事,還送身高尺,每個都是4x7,28片看起來好像比20片多,但其實4x7會比4x5好拼,因為把有邊框的14片拼起來後,其他10片跟邊框的拼圖片都有連結,加上大賣場有賣,更好入手,所以小孩子已經夠大的話,直接買這個當入門就可以了。
  其實這款我買很久了(去年4月),當初大賣場買一送一,59元就有12片拼圖跟2個身高尺耶!可是那時小芝心才一歲半,根本不想拼28片,我嘗試帶她玩,但她只是把每片拼圖都拿去『撕』,最後每片都沒有圖,哈!

  在她毀了一片拼圖後,當然就被我冰起來,直到最近才拿出來,在拼圖書訓練下,她已經能拼很好了。

  這系列的拼圖,色調鮮艷,設計雖然沒有很好(看紅色圈起來的部份),但很容易拼。
  
88882.JPG
  
  這個是5x6,因為圖案非常的大,拼圖片也不小,所以很好拼。
  重點是,這個是特賣撿到的,只要1元啦,哈!

  
88888.JPG
  
  這兩幅基本上很難用片數定義。
  會買台灣拼圖是基於個人怨念,小時候看到人家家裏有都很羨慕,不過那時是木板的,我也想買木板的,但這個紙質感覺還不錯,就買了。(大芝心說他小時候就有一個,吼,看我發出怨念光波/誤)
  世界拼圖則是『反正都買了台灣拼圖』,夾帶的。(老母的錢真好賺,小孩可能喜歡就買了。)
  這兩幅都有送薄薄的景點介紹手冊,薄弱到很快會被小芝心送進垃圾堆的程度,所以我先收起來了。
  我在南門書局買的,價格一幅78元。

  
88886.JPG
  以前居然沒注意過,台東為什麼要多一條出去呀?(笑)
  這拼圖因為拼圖片比較特殊,帶小芝心拼了3次,之後她就可以順利拼出來了。
  帶的時候會順便教『這是哪裡』、『北中南東』、『什麼縣在什麼縣的上面、什麼縣的下面』,雖然小芝心一個字也聽不懂,大人高興就好。(所謂媽媽總懷抱美麗夢想,以為小孩某天就會了。)

 
88887.JPG
  世界拼圖因為靠近北極圈的地方拉得太大了,比例失真很嚴重,丹麥居然跟中國差不多大。這幅拼圖小芝心目前興致缺缺。(我猜是圖案太無趣了。)
 
89898.JPG
  這幅因為片數多,顏色稍微比較暗,拼圖片也不算太大,小芝心沒辦法自己拼完。都要在旁邊誘導她,偶爾給點提示,讓她自己拼的話,拼不到一半人就跑了。
  這幅跟下面那幅,都是算在馬達加斯加聲筆書裡面的,整套一起,單獨價格不明。
  雖然說是有聲音,也只是用光筆點動物的部份,它會報名字出來而已,沒有太豐富的配音。
  因為這幅還沒拼熟(熟,指可以自己拼起來),所以下面那幅還是收起來的,希望小芝心快快進步,就可以拿出來用了。

  ps右下有兩隻猩猩,一隻梅森,一隻飛耳,大芝心會模仿光筆的聲音說:「大家好,我是梅森,La new熊投手;大家好,我是飛耳,俊國熊投手。」(應該是叫飛爾之類的吧?俊國熊常常被打假的,我跟它不熟/喂)
 
89998.JPG
  這幅則是點『有標示地名』的地方,會唸出地名。
  
  以上就是小芝心擁有的拼圖,日後增加速度不明,目前清單上只有一般卡通的,60片或80片,價格都在百元內,因為那種都很大幅,應該很好拼吧。

  
  綜合以上,買給小孩的拼圖要:
  一、拼圖片本身夠大片,才好拿好拼。
  二、圖案、色彩要鮮明有趣。
  三、紙質厚一點才比較好拼。
  四、循序漸進,別急,讓小孩『玩』最重要。
  一開始要陪著拼,培養興趣跟耐心,最後,拼好記得給予鼓勵,哈。

  這篇是Kate媽咪的介紹:【Buy物】我愛大創之39元超值拼圖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