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5159_839307826139261_1639926169_n  

  好久沒看教養書以外的讀物,偶爾來本輕鬆愉快的小說實在不錯。雖然這種有死人的書不見得很愉快啦……(喂!)
  
  五年前一樁不知該說衰小還是疏忽引起的事件發生在男主角阿大身上(這名字很不像男主角我知道),令他傷心黯然離開職場,將老杯老木的房子改造成咖啡館,靠丹下太太拿手的義大利麵及他泡的咖啡撐場(還有一隻會吸引小學生上門的狗),平日招待一些常客維生,咖啡店說不上門庭若市,倒也勉強度日。
  
  不過就像書腰上副標所說,上門的不只常客還有事件,狗兒黑助吸引小學生上門,而小學生還帶著事件上門啦!(幸好不是東京兩大死神之一)
  
  可愛的小學生芳野美依奈上門說姐姐不見啦!更奇怪的是爸爸媽媽居然毫無作為,不報警也不讓人過問。
  
  追查失蹤案的同時,五年前的事件餘韻不絕地找上門,不願回想的惡夢陣陣襲來,阿大有辦法從中理出頭緒嗎?
  
  沒辦法也沒關係,就交給可靠的夥伴吧!(咦?)
  
  超可靠的摔角高手丹下太太,被辦公室邊緣化的刑警三梄,莫名可靠的熱血歐吉桑苅田,一對萌萌的高中生,甚至連前職場的同事跟昔日同學都來湊上一腳,主角雖然衰小卻很有人緣啊!
  
  案情看似簡單,一時不易勘破,待真相大白後,我不禁喟嘆人心黑暗啊!有要這麼陰險嗎?可惡!
  
  個人覺得這故事很適合拍成日劇,個性鮮明的角色們,懷有過往祕密、萬分無奈的衰小主角,案情的難易與緊湊都拿捏得恰到好處,還有一個超帥的大對決場面,不管是書還是日劇,都適合坐下來輕鬆地品嘗。(真要說缺點的話大概是缺少一點萌度吧……只靠一對較少出場的高中生實在不夠,不過主角跟刑警都是男的,腐女們應該會自行腦補吧……咳。)(又一件事,咖啡館內總是播放B.B King的歌,我才想說搜尋幾首歌來聽聽,看完書的隔天就看到B.B King往生的消息,老天爺幹嘛這樣!)
  
  感謝台灣東販與編輯大人提供的試讀機會,度過了自在的幾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