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903
  
  近日於中山地下書街發現一套好可愛的繪本,適齡2歲以上,平常在家喜歡玩親子廚房的更適合,好可愛呀!(其實1歲半以上就可以看了,小孩配合度高的話。我是指,不會搶來撕書的話。)
  
  這一套共4本,有零賣也有套書。本來想從圖書館借回家看再拍,但圖書館還沒進也不知會不會進,只能用當天隨意拍的4張照片示意了。(欸)
  
  

DSCN4908    
  
  總共是這4本:好多好吃的米飯/好多好吃的草莓/好多好吃的馬鈴薯/好多好吃的雞蛋。
  
  
DSCN4909  
  
  扣除掉草莓,其他3本的內容較為相似。
  
  好吃的米飯/馬鈴薯/雞蛋,可以做出什麼料理呢?
  
  『oo啊oo,會變成什麼呢?』(oo為食材)
  
  拋出問題讓幼兒想一想,然後看用煎的、用炸的、用炒的……看同樣的食材因烹飪手法不同,會變成怎樣不同的料理。
 
  畫風簡潔可愛、語句反覆重沓,內容又與『食物』息息相關,真的很適合2y-3y的孩子啊!
 
  孩子大一點之後,也可以帶著孩子一一實作書中的料理喔!
  
  那天翻看,每本書都附了食譜呢!
 
  
DSCN4906
  
  而4本裡面最特別、我家最愛的就是這本《好多好吃的草莓》,草莓是水果呀,又不像主食可以有很多變化,如果問『草莓啊草莓,會變成什麼呢?』除了草莓醬之外我只能想到草莓派草莓蛋糕……呃,這類外表看起來還是草莓的料理啊!
  
  《好多好吃的草莓》裡,好多可愛的草莓去爬山,但是,有的草莓一開始就偷懶打瞌睡,有的草莓爬一爬開始跳舞,只有少部分的草莓爬到了山頂,到底,他們變成什麼食物呢?雖然老木看的時候就猜到了,最後看到可愛的圖,還是整個心花朵朵開!
  
  圖書館還沒進,快去誠品看有沒有(喂),網站介紹看這裡: 好多好吃的 ,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