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RTHDAY   

  很有喜感的畫面。
  
  五歲生日囉!小芝心帶海苔去班上請同學吃。龍捲風以為跟著去就能吃到,但他錯了。
  
  中午去接小芝心,老師說大家幫她唱了生日快樂歌。
  
  接回來以後爺爺奶奶帶她去買了雙紅色的運動鞋,不然平常的鞋子還挺中性的(弟弟也能穿的意味)。
  
  晚上帶小芝心去挑了蛋糕,她說她要小蛋糕就好。
 
DSCN1375
  
  可以自己挑蛋糕比吃蛋糕還開心。 
  
DSCN1381
  一之軒好貴,兩小隨便挑了幾樣喜歡的就要兩百多塊。
  
  拖拖拉拉吃完蛋糕(咳),終於到了拆禮物時間。
  
  
DSCN1389
  
  完全沒包裝讓小芝心更好拆。(真相當然是懶得包裝)
  
DSCN1402
  
  超開心!打開來是好大一箱!(是智高的軌道球,我很努力要找MIT的辦家家酒玩具,但我失敗了。我不要切切樂那種的。)
  
DSCN1406   
  
  小芝心很努力地清點,最後表示零件齊全。(很好很好,很認真。)
  
DSCN1431   
  
  由媽媽組的一號作品出爐!真是不可思議,只是簡單的滾球遊戲,兩小卻很開心,尤其龍捲風,一邊尖叫一邊玩,持續了二十分鐘,直到我強制把他扔上床。
  
J03G  
 
  這才是真.一號作品,由小芝心獨力組成,自己看說明書就組起來啦,很得意呢。
    
  順便回味一下去年的生日禮物。
  
  去年的說明書被小孩撕壞後我就拒絕組裝,所以後來都是兩小在玩,不時也會組出我覺得還不錯的東西,以下隨便來三個。
  
  
DSCN1285
  
  左上我都叫它『倫敦鐵橋』,搭配『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垮下來』背景音樂,不過小芝心說那是『兒童池』,問題是,明明叫它兒童池,卻把玩具車開上去。右邊的功能酷似陀螺,兩小會各組一個在地上轉啊轉,他們都說那是『蘑菇咖啡杯』。
  下列是同一個東西,我覺得正放反放都很有趣,右下像工地,左下像日本商店街抽獎滾珠子的機器(獎品通常是溫泉旅遊),只不過滾出來的不是珠子。 

  
img0008   
  
  是kitty。(kitty的眼淚再度上映)
  
  因為去年小芝心一直不准龍捲風碰她的生日禮物(雖然現在都是龍捲風在組裝了……),我特地跟她說這組玩具雖然是她的生日禮物,但是兩個人都可以玩,不過我額外準備了只屬於她的小禮物。
  
DSCN1294   
  
  數學練習本是她之前想要的,到手後果然秒速寫了一半。
  
  關於小芝心5歲生日的感言,嗯,這一年最大的差異就是她去上學了。(其實才上兩個多月)
  
  這一年小芝心從半獸人蛻化成完全的人類,可以對談了,大量減少老母的不耐,小芝心也完全感受到『老母是不可依賴的』、『老母根本不是正經談話的對象』,而且『老母根本不會因為她的要求就陪她玩』,所以也不再像以前會死纏不放,乾脆自己帶著弟弟玩,另外收玩具的速度也變快了(比較心甘情願了,手腳也比較俐落), 去上幼兒園超開心,因為可以擺脫無趣的在家生活,最新的偶像是老師,因為老師比老母可靠太多,喜歡跑去找老師撒嬌,不過最喜歡的人應該還是老母啦(應該),生物本能真可怕,大概要6歲才可能消退。手腳協調還是很差,不過手部發展稍微好一些了。在學校人小又生性膽怯,社交之於她有點棘手,動作總是慢吞吞,這好像很難改善。吃東西還是很挑,不過這點老母已經放棄了。開始學認字了。
  
  嗯,擠不出來啦,大概就這些。(妳好意思!)
  
  感謝大家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