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卦山燒土鳳梨酥試吃的消息還真嚇一跳,卦山燒不就是賣卦山燒嗎?在彰化住了那麼多年,我還真只吃過他們的卦山燒(很好吃喔!),不曉得他們還有賣土鳳梨酥呢!是的,是『土鳳梨酥』,不是一般的鳳梨酥喔!什麼?土鳳梨酥跟鳳梨酥有什麼不同?一般的鳳梨酥不是包鳳梨呀孩子!
 
8888.JPG
  中午收到小包裹後,我很順手把它往櫃子上一放,想說等大芝心回家再開封,拍一拍吃掉正好。
  誰知道……
  看得出來這個小包裹有什麼不對勁嗎?
  看得出來嗎?
  看不出來對吧?
  我本來也沒發現呀!
  事實上,是這樣的……
 

88882.JPG
 
  在我拿出相機準備拍照的時候,小芝心趕快去挖她的寶箱,拿出了一塊鳳梨酥,緊急丟進我的鏡頭裡!
  啥米?小芝心妳妳妳、妳為什麼會有跟我一樣的鳳梨酥?怎麼回事?
  我趕快檢查一下包裝,原來,小芝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A了一塊出來啦!這孩子心機很重咧,拿了一塊出來,還把其他部份完好地包回去!
  我整個傻眼!幸好看到我拍照,知道要趕快繳交不法所得,不然等我開封,就要打電話去問,怎麼我只有收到3塊而已呀!


88883.JPG
  小芝心很乖地在旁邊用殷殷期盼的眼神看我,只好趕快開一個給她先。
    

88884.JPG
 
   
  小妮子吃得很開心!
  這可真難得,大芝心去年的尾牙獎品,就是台北一家很有名的老店鳳梨酥,小芝心呢,只肯吃那家的餅皮,一口餡也不吃!她的嘴巴很厲害,知道那些鳳梨酥,包的不是鳳梨,而是冬瓜!
  沒錯,一般鳳梨酥,就是包冬瓜餡喔!
  早年的技術不夠好,純正鳳梨酥口感太粗又太酸,加上鳳梨成本高,所以採用了冬瓜當作鳳梨酥原料。
  可是彰化卦山燒的土鳳梨酥,是真正採用台灣三號土鳳梨,為了美味不惜成本!是不是真正的『鳳梨』酥,讓我們看一下就知道! 

  
  
88889.JPG
  
  沒錯,就是正港的土鳳梨酥啦!
  從餡料就可以看到一絲一絲的纖維,什麼?剛剛不是說纖維太粗不好吃嗎?NONONO,那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了,現在這個土鳳梨酥,有些些的纖維,增加了咬下去細微的口感,又非常好吞嚥,超好吃!尤其是土鳳梨獨特的酸甜滋味,真的很棒,不像一般冬瓜酥,總是太甜,這樣一點點微酸的口感,酸甜互襯,能讓滋味更美妙呢!
  我拍完照片回頭一看,小芝心已經掃掉了一整塊鳳梨酥!那個超挑嘴的小芝心!
  後來我跟大芝心只吃了一些,剩下都是她掃掉的!
  大芝心說他第一次吃到這樣酸酸甜甜又有纖維的鳳梨酥,很特別,不過他兩種都能接受,至於我跟小芝心,都覺得土鳳梨酥比較好吃。
  有吃過真正的『鳳梨』酥嗎?不妨試試看彰化卦山燒的土鳳梨酥!
  彰化卦山燒的位置挺好,從彰化火車站出來,往文化中心的方向走,很快就到了,在有名的彰化孔廟對面,觀光客可以問一下路,他們看板很大,很好找。(笑)
  又或者,網路無遠弗屆的現在,請洽網路商店啦:http://www.卦山燒.tw/initial.php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