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2404202.jpg

 
  
  我人生的第一份正職,就是在7-11擔任晚班員工。
 
  7-11的工作說簡單很簡單,除了站櫃台結帳、補貨訂貨、維持清潔、器材消毒,就是保持微笑隨時回應顧客的需求,但是說累也累,一班8個小時都在跑來跑去,每有客人進來,我們就要大喊歡迎光臨,有時還加上促銷話術,客人離去,又要大喊謝謝光臨,每結帳一個客人,就要說『請問需要吸管/湯匙/筷子/袋子嗎,一共是OO元,收您XX元,找您OX元,這是您的發票,謝謝!』有沒有發現,我們口很渴耶!
  
  幸好,我待的門市,店長人很好,店裡的思樂冰隨我們喝到飽,解我們的渴,讓我們喊話術更有精神啦!
  
  我總是在打卡前,就去裝半杯思樂冰,再偷偷藏在櫃台底下;為什麼裝半杯咧?因為工作很忙,常常一回神想喝,思樂冰就已經融化了,所以我都是裝一點裝一點,慢慢喝,慢慢加,印象中思樂冰的機器,四小時要噴酒精消毒一次,為什麼說是印象中,因為年代久遠,我已經忘了,而且我從來沒撐到四小時才去消毒,想想看,我動不動就去裝思樂冰,總不好做得太明顯,所以每次我要加思樂冰的時候,就帶著酒精,假裝是去消毒,再『順便』裝思樂冰回來,喔呵呵呵!
  
  也因次每次抽檢,我們門市都安全過關,有時我覺得這也是店長策略的一種,哈!如果你質疑便利超商的機器不曉得乾不乾淨、有沒有定期清理的話,別擔心,公司都有作抽檢,而且啊,要是發現店員也在喝思樂冰,那就放心吧!(要如何知道店員有沒有偷喝咧,就看他有沒有去裝,然後藏在櫃台底下,結帳完之後,會迅速蹲下去又站起來,好像沒事一樣,臉上寫著『我真的沒有偷喝思樂冰,那個就對啦!)
  
  在7-11工作一年,養成我喝思樂冰的習慣,即使離職了,還是常常到7-11報到,思樂冰常常有優惠活動,像是7-11統一獅球員每打出全壘打,隔兩天思樂冰就半價,或是固定的日子,例如每週三,半價,或是超過一定的氣溫,像最近,超過氣溫30度,大杯半價,種種的活動,讓我每天都多了一股新期待,期望快點半價吧,哈哈!
當然也會有那種『運氣抽獎』,抽到幾折是幾折,偶爾還能抽到1元的,只要抽到1次,就可以開心超久!
  
  7-11每年都會作新產品研發,不管是便當、飯糰、三明治,乃至於思樂冰口味,一期一期都在推陳出新,滿足顧客的需求;大約是在去年,7-11推出了黑松沙士口味,黑松沙士口味的思樂冰耶!
  
  黑松沙士是我最愛喝的飲料之一,幼年住外公家時,最期待外公忽然給零用錢(其實是我們會一直跟他盧、盧到他受不了,只好把錢掏出來,真是一群不肖孫啊!),拿到零用錢後我們都直奔巷口去買飲料,那時飲料只有三個選擇:黑松沙士、黑松汽水跟可口可樂。其中我們最常買的就是黑松沙士,這是我媽唯一可以接受我們喝的飲料,她說沙士可以退火氣。
  
  當我看到黑松沙士的思樂冰時簡直樂翻了,趕緊買來喝,哦哦哦!這就是我最愛的沙士口味、最愛喝的思樂冰、完美結合啊!
    
P42404242.jpg
  
  超讚的黑松沙士思樂冰!
  
  炎炎夏日,能夠來一杯,真是幸福的極致呀呀呀呀!
  
  今年夏天,黑松沙士又復出囉!讓它來陪大家度過愈來愈熱的夏天,揮別黏涕涕的汗漬,清醒腦袋,黑松沙士思樂冰來了!還沒喝過的人,推薦嘗試,一喝成主顧呀,哈哈!
  
  ps:知道要怎麼裝思樂冰嗎?
    首先,挑好你要的杯子,再來,把蓋子蓋上去,要先蓋蓋子喔!
    再來,開始裝思樂冰,每裝一部分就停下來,開始『敲』。抓住杯子上下晃動,讓冰往下消彌空氣縫隙,裝一部份就停下來敲一次,最後會發現,裝好的思樂冰比沒停下來敲的思樂冰還重喔!這樣可以喝更多啦,哇哈哈!
    咳,請務必注意,輕輕敲就好,杯子破了冰流出來,店員還要清,很可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