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116
  
  
  嗯……
  
  
  一直有人說兩小長很像,我在fb上傳了這張照片,十來位朋友按讚後才有人跳出來問:「這不是龍捲風嗎?」嗯,對啦,這是龍捲風。
     
  
  其實這是四月參觀台博館時的照片,等一下的照片會看到兩小還穿著長袖,為什麼要po這麼古老的東西,因為有幾張照片好經典呀!(而且我一直以為我四月就會po文了,莫名其妙快七月是怎樣?)  
  
  二月的時候才po了一篇http://twoheartsfam.pixnet.net/blog/post/43016177 臺博館參觀記,臺博館離捷運站近(台大醫院站),票價便宜(20元),紀念章很多(欸),並且鄰近台北地下街,是雨天的好去處這樣。

img0001
  二月去的時候沒發現土銀館那邊還有『金庫展示區』,不知是否假日限定?(我二月平常日去的時候真的沒印象它有開呀)
  
  金庫展示區外頭有自動刷摺機,領了票之後刷摺入場。
  
img0004
  
  一進場就有老影片。以前的台北市好荒郊啊哈哈哈哈,而且影片裡的女人都穿旗袍還會扭腰擺臀走路,好歡樂!
  
img0014
  國~~~債~~~券~~~~
  
img0018
  古~~~老~~~物~~~


img0023


  這地圖就促咪。
  
  
img0026

  經典照來了!小時候只想要媽媽,長大了只愛錢啊!


img0029
  這些都是真的(而且是我的)有多好!
 

img0031  
  紙鈔我也收!(哩咧肖想)
    
 
  雖然金庫展示區小小的,但很有趣呀!逛完後又去看恐龍。
  
img0034
  
  經典照又來,下一張!研究展品資訊!
  
  
  
  
  
  
img0035
       
  母:「喔嗚,原來是這樣啊!」
  女:「蛤,哩共啥貨?」  
  
  
img0037

  國字臉恐龍耶!

img0043

  真.骨頭無雙!利用骨頭防禦的恐龍。
  
  恐龍館才逛過不久,很快往本館移動。 
  
img0058
  一樓展出遇見大未來。(不知道動物的未來在哪呀,嘆。)
  
  
img0075
  
  小芝心,人類,四歲多,活在父母及社會的保護下。
  北極熊,兩歲即需自立,獨自漂游到沒有其他北極熊的地方,每日搭流冰漂浮數十公里覓食,溫室效應使流冰愈來愈少,時常游水到無力,餓死或累死。  
  
  
img0095

  人類很膽小,只有把動物弄死圈起來才敢圍著看。(我是人,我膽小。)
  
  籠內有北極狐、革龜、無尾熊、白鯨、小丑魚、皇帝企鵝、箭筒樹、環斑海豹、鮭魚、鹿角珊瑚,這十種生物是氣候金絲雀,因氣候暖化遭受嚴重的生存威脅。


img0099
  最後還是要稱讚一下臺博館,雖然展區小,展覽品質都不錯,佈景作透明窗這點,集集的台灣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有經費的話可以考慮跟進,畢竟去那邊的小朋友也不少,作透明窗比較適合小孩參觀。
  

  我也在紀念品中心發現不少好物,像某款原住民風格的書籤好棒啊,但我沒有用書籤的習慣。也有不少可愛的明信片,但我沒有寄明信片的對象(菸),殘念啊殘念。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