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224.JPG    
  
  在文章開始前,有三件事要懺悔……
  1.大家看到盒子爛爛的,是兩小弄爛的。
  2.我記得有收到精美的DM,但我來不及看就被兩小神隱了。
  3.我家現在預備搬家,要什麼沒什麼,連個杯具也沒有。
  再加上一個大前提:我本來就很不會拍照。
  所以這篇試喝文毫無章理。那為什麼我還要報名試喝呢?因為我真的抗拒不了來自日月潭的老欉紅茶啊!(啪)
  
  
P1030220.JPG  
  
  和菓森林的祖母綠紅茶!
  
  為什麼紅茶要叫祖母綠?這是從日治時代留下來的大葉種茶樹所製成的紅茶,年紀大到可以當阿嬤,而且又是如此珍貴,就命名祖母綠啦!
  
 P1030225.JPG   

  拿出來就像這樣。
  
P1030246.JPG  
  罐面有美麗的山茶花。
  
P1030248.JPG  
  
  瓶身有詳細介紹,外包裝被揉爛也不怕。(罐子小孩子應該摔不壞吧!)
  
  除了中文外另有日文與英文介紹,不過建議用對比大一些的顏色,不然看起來有點小吃力。
  
P1030252.JPG  
  
  這張拍得很失敗,因為我重點在強調罐蓋很用心。(誰看得出來啊!)
  
P1030240.JPG    
  人工採收,一心二葉。
  
P1030254.JPG  
   
  懶人沖泡大法之直接扔進杯子裡!
  1.我家的茶壺收起來了,而且這罐30G,認真泡,兩次就沒了。
  2.泡好茶後,茶葉自然會給它沉下去。
  3.我本來就愛用這種懶人法喝茶。
  
P1030259.JPG  
  不過我不小心抓太多茶葉了啦!(掩面逃)
  
  懶人沖泡重點:
  1.紅茶屬完全發酵茶,請用煮開的開水泡下去,即使回沖,溫度也建議80度左右。
  2.一杯抓一小撮茶葉即可。
  3.泡好後拿文件(辦公室最多啦)蓋下去,悶個4分鐘。
  4.享用好茶。
  
  懶人試喝心得:
  祖母綠紅茶的口味清淡甘醇,還有著微微的果香,不搶戲,但很長久,回甘,而且適合配點心。我是南投人,幼年難免跟著長輩喝茶,不過長輩喝的都是輕發酵茶,像我喝紅玉紅茶(台茶18號)覺得不賴,對長輩來說就濃了一點點點,這款祖母綠口感較清淡,長輩應該也能接受。
  南投縣魚池鄉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極為適合栽種紅茶,不管是紅玉、祖母綠、其他我尚未嚐試過的紅茶,都應是愛茶人的心頭好,很多人知道南投產茶,但不是親臨南投的人,大概不知道南投產更多的檳榔。
  種檳榔當然比種茶輕鬆,種檳榔幾乎不需要照顧,1年2收,而且採收過程也很簡單,對青壯年人力嚴重外流的南投來說,留下來的阿嬤們也能簡單摘檳榔、賺外快。當初外來紅茶傾銷(機械採收、成本相較低廉),許多人紛紛改種檳榔,留下來的茶農實在值得喝采。(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
  台灣也有好紅茶,一起來品嚐吧!感謝和菓森林與果子咖啡提供試飲機會!
  
和菓森林網站
  
果子咖啡
電話:02-87705330
傳真:02-87705250
官網:www.gozcafe.com
FB專頁:www.facebook.com/gozcafefans
噗浪:www.plurk.com/gozcafe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40巷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