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雖然集集線的集集、水里、車埕站停駛,但有公車代替,價格跟火車票相同,我叫9527幫忙,拎著兩隻小的坐公車到車埕玩,公車也挺快的,30分鐘內可達,沿途還有山水可看。(其實只是溪水,哈。)

  
02.JPG
  
  為什麼想把車票塞進衣服裡?
  
  因為是平常日,幾乎沒有遊客,同車的人都在水里站下車,手中可能還拎著菜,顯示他們都是居民,只有我們坐到車埕站,真慘。(我們也算居民,可是我們有啟動觀光客模式。)
 
05.JPG 06.JPG
  下雨,照片糊了,是車埕站的正、背面。
  
  坦白講,雖然我住集集,但我可以說沒到過車埕站,只有一次,我在小火車上睡著,坐到終點車埕站又坐回集集。(還被列車人員罵了一頓)
  沒想到車埕挺美的,而且車站是我喜歡的日式木造建築。
  
08.JPG
  
  就連垃圾桶都是木式風味。(謎:妳觀光客模式也太徹底!)
    
07.JPG
  
  車埕秘密花園休閒行活動!
  可是說真的,沒看到什麼火車好多節的活動,說是有集集線的文獻資料,也沒瞧見,頂多只有兩幅長形海報。
  
09.JPG
  
  不會就是這個吧?(默)
  
  再說到這個小芝心,照相愈來愈不配合了,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到處亂跑,就是不肯乖乖讓我照相,好不容易哄勸成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直擺出『牙齒痛』的姿勢。
  
P1012457.JPG
  
  就像這張。看起來就很痛吧?我還放了特寫。
  

  小芝心:「媽媽,我牙齒痛痛!」(最好是/當然是設計對白)
  

  步出車站是這樣的景色。
  其實還是有些遊客,但自己開車來的比較多。
  
10.JPG
  火車停駛的好處叫做『鐵軌就是我們的』!(並沒有)
   
  13.JPG
    
  小芝心的牙齒又痛了。(喂)
  
P1012437.JPG
  
  停了整列的貨車。(其實也沒幾節)
  
P1012424.JPG
  
  拍完這張我就囧了!因為……
  
P1012427.JPG
  
  小芝心:「媽媽,車廂前面好像寫了什麼?」
  
  原來……
  

  每節車廂的『前面』都貼了『禁止攀爬』,可是,我是從列車的『後面』開始逛,沒看到警告啦!(哭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拜託下次也貼一下車尾!
  
P1012434.JPG
  
  鏗鏗,沒看過這樣的板子吧!因為車埕是終點站咩,不是被誰撕下來喔!
  

  
  還在牙痛的小芝心。(都說了沒有牙痛)
  
12.JPG
  
  小芝心身後的東西挺謎的,像是很大很大的井,但是又被封起來。不曉得是啥。
  小芝心:「妳問我?我才2歲多耶!」(設計對白)
  

  
  如果要說有什麼牙痛以外的姿勢,大概就是這樣奇怪的手勢吧。
  
P1012367.JPG
  
  奇怪手勢 n 連發。3是多數,讓我們用3張代表!
  
P1012401.JPG
  
  我喜歡這些畫。(下雨,糊。)
  

  
  但小芝心超不合作!
  
P1012407.JPG
  
  這種很老式的廣告讓我笑了。很可愛呀!
  

  
  木業館。我們中間去躲雨,錯過入館的時間!
  木業是集集線的靈魂!沒有豐富的木材,就沒有集集線。
  

  
  售票亭超古老的你看看。
  
203.JPG
  露臉一下,以示真的是我帶他們來玩的。(不然還有誰)
  

  
  可是館內餐點的價格似乎……(茶)
  


P1012452.JPG
  龍捲風也露臉一下!
  不過他睡著了,哈。
  我們趕六點的車回集集,整體來說,只逛了一小時。(另外一小時在逛商店/默/所以會有商店篇)
  
P1012468.JPG
  這個喇叭好顯眼!可愛!
  

  
  路邊很多小涼亭,沒有樹木遮擋的亭子可以看見潺潺的溪水。不過這天水色不太漂亮,我就沒有特別照相了。
    

  嗯,車埕站是很美啦,可是火車好多節的活動在哪?難道只有假日請藝人來唱唱跳跳而已嗎?(那平常日來幹嘛?)又,集點蓋章的活動,車埕站的工讀生臉最臭,完全不理人在用她的電腦,很不舒服耶,我最討厭遇到這種工讀生了,還不是第一次,去年或前年集集站也是,我人都站在前面問他們有什麼活動了,才愛理不理看我一眼,拿DM給我說上面都有。我說,那請你們來幹嘛呀?
  
  同場加映小芝心的避雨行頭。
  
  
  
  
  
  
  
P1012485.JPG
  就這樣避雨,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