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JPG
  
  雖然之前說過不打算再看購物狂系列,但我在圖書館很巧地看見了,就順手把它借回來。
 
  這本是購物狂系列第二集,我得說看這本要有些耐心,因為前頭的劇情非常沉悶,進展得有夠緩慢慢慢,雖然說購物狂系列就是要看麗貝卡用力地給它買買買,可是這本,連麗貝卡本人都買得很痛苦!
 
  在她靠電視節目好不容易解決掉之前的債務後,
因為心情鬆懈加上『我已經還清了』的LAG認知,這次她幫自己挖了個更大的負債洞坑,雖然她規定自己只能買必須的物品,但她總是能想出『必須』的理由,所以就看她在那邊『蛇來蛇去』(台語,意指摸來摸去、混來混去),要、不要、要、不要……只差沒有買朵昂貴的花來數花瓣。(你知道數花瓣是必須的,尤其事關好幾百英鎊的花費的話,那一朵十英鎊的花又怎麼能算貴呢?)最後她還是無法抗拒自己想敗的念頭跑去給它買下來這種感覺是最不舒服的,這是小說,我就是要看麗貝卡瘋狂血拼啊!(誤)啊,不是,我是說,要買就買,不買拉倒,拖泥帶水很討厭耶。
  
  何況,拖拖拉拉,書中劇情過了一半,她終然來到了曼哈頓,但她連美金跟英鎊的匯率是多少都搞不清楚,反正,『美金應該很便宜吧?尤其是在美國當地買,一定會比在英國買便宜啊!』『五百塊美金?聽起來好像很貴,但是一百萬里拉聽起來不也是很多嗎?實際上,這個價格很合算呀!』她她她,好歹她也算是個財經記者,靠著上電視回答財經問題賺錢耶?
  
  身為一本購物狂小說,《購物狂挑戰曼哈頓》當然會有一些特殊的購物情節,在曼哈頓,麗貝卡跟上了『樣品拍賣會』的潮流,每天到處去血拼『省錢』。(例如說,這個東西原價一千美金,打折變成五百美金,那就省了五百美金了耶!)
  
  咳,老實講,我覺得麗貝卡購物的天份真的很高。(廢話)但是她愛買又要裝作自己不愛買的樣子實在太令人不舒服啦,而且沒有人覺得,她跟她的工作真的很不合嗎?幸好,在書的後面四分之一,劇情被救了回來,麗貝卡遭受了重大的打擊後,終於知道作自己用力血拼的重要性,她找了一份真的很適合她的工作,也過得確實不賴。  

  如前所說,麗貝卡其實是個很幸運的孩子,因為她沒有惡意,只是膚淺。(喂)
沒有惡意就夠了,不是嗎?有多少人作不到啊!
  
  PS
購物狂系列第一本《購物狂的異想世界》購物狂系列第五本《購物狂與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