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8269_398374147033572_5742169577447702785_n  
  
  感謝誌媽揪團讓兩小參加有趣的體驗營,也謝謝當天每一個可愛的小夥伴,當然還有主辦的布萊恩團隊。
  
  活動一開始大家先分兩組,老師講定規則之後,兩組就開始對抗賽,表現好的或是勝利的隊伍可得『布萊恩幣』,這個布萊恩幣可以幹嘛咧?嘿嘿,這個布萊恩幣可以換禮物喔!
  
dscn0504.jpg    

  大家手放後面,參觀一下兌換區,分成10元區、15元區、20元區,大家仔細看,看自己心儀的獎品在哪裡。
    
  看完之後大家回到位置上,老師會做簡易調查,鼓勵大家都可以換得自己喜歡的獎品。
  
  

dscn0506.jpg  
 
  接著,就開始講故事囉!這是一個關於辨別『想要』跟『需要』的故事,其實我自己有帶兩小看故事書《為什麼我不能全部都買》(天下),故事編排已經算有趣了,兩小還是興致缺缺,還是由老師演出的短劇,比較能吸引小孩的目光。
  
dscn0513.jpg  
  
  順便感嘆一下人心不古,以前的孩子應該要幫忙小豬躲過大野狼吧,現在的孩子卻是理所當然地告訴大野狼小豬躲在哪……
  
  故事結束之後有問答,然後就是重頭戲:疊積木大賽!
  
  兩組比賽疊積木,疊得高的獲勝。
  
dscn0521.jpg  
  
  說到疊得高,孩子自然選擇讓積木『站起來』,不過,這比賽的時間有點長,選手一個輪過一個的時候,積木很容易垮下來……
  
dscn0531.jpg  
  
  小芝心,兇手就是你!
  
  不過,當天的孩子非常和諧,也可能是腎上腺素壓過一切,大家並沒有指責戰犯,而是立刻就又繼續疊,在時間結束之前,都還有獲勝的機會。
  
dscn0547.jpg  
  
  第一場比賽孩子基本上處於各自為伍的狀態,像龍捲風,他已經發現站著的積木很容易掉下來,所以不願意再往高塔的部分疊,但是也不好意思拆掉隊友的積木,於是選擇在旁邊默默地一個個疊高。
  
  於是,第一場比賽結束之後,小隊有了深入的討論時間。
  
dscn0556.jpg  
  
  大家輪流表達自己認為最好的堆疊方式。
  
dscn0567.jpg  
  
  第二次的比賽,他們選擇較為安全又快速的井字疊法。(隔壁則是很厚實的三三疊法)
  
dscn0568.jpg  
  
  可愛的貝貝還是覺得積木站起來比較高。
  
dscn0576.jpg  
  
  可是貝貝不是最後一棒,導致過程有點危險。後來這積木果然就倒了,好像是龍捲風疊完就倒了,但龍捲風其實沒有很明顯地碰到它。
  
  孩子們不多說,下一棒立刻又開始疊高,而且這次貝貝也妥協了,大家都用平穩的方式讓積木疊高。
  
  其實最後一棒可以讓積木站起來的說,但他們並沒有想到。
  
  比賽結束之後,獲勝隊伍可獲得布萊恩幣。
  
  經過第一階段的『建立規則』、第二階段的『故事劇場』、第三階段的『積木大賽』之後,活動來到了邪惡的競標大會!
  
  
dscn0595.jpg  

  老師拿出小獎品,開始鼓吹這些獎品超級霹靂無敵好,有些孩子已經忘了自己的最終目標,忘記兌換區那些10元、15元、20元的大獎品,於是猛舉牌標價,大喊我要我要。這裡也是後排的媽媽們笑得最開心的時候……
  
  等到競標結束之後,兩隊又開始競賽,這次比賽的內容是畫圖。哪一隊能把第二階段聽到的故事畫得最完整就可以獲勝。
  
dscn0604.jpg  
  
  畫畫結束之後,活動來到尾聲,大家開始清點自己獲得多少布萊恩幣,能不能兌換自己想要的禮物。
  

  dscn0618.jpg   
  
  可惜的是,這部分老師給分很鬆,每個人都能換得禮物,之前參加競標的人,也都加分加到能兌換獎品,真是太仁慈了啊,大概因為這梯是學齡前的孩子,不能太殘忍。(欸,對,小芝心超齡了一點點。沒差啦,混在裡面根本看不出來。)
  
dscn0622.jpg  
  
  小芝心跟龍捲風最後都獲得16枚布萊恩幣,小芝心在15元的兌換區換到想要的禮物,龍捲風則是看來看去,選擇10元兌換區裡的獎品。  
 
  我們參加的是階段一的體驗課「抓住夢想,區分想要及需要」,只收教材費,體驗完喜歡可以報名完整的營隊,讓孩子學會更多,對錢財的概念更清楚,聽說有四大類課程。
  
  小芝心的學校上學期舉辦了跳蚤市場,孩子們自己擺攤賣東西,我發現很多小一甚至小二的孩子,對付錢找錢這件事還不是很清楚,而且他們大部分都願意花較多的錢購買父母眼中較不實用的物品,30元一打樸素的鉛筆,跟30元一隻花俏的筆,孩子們通常會選擇後者。
  
  其實父母願意的話,可以讓孩子早一點對錢有概念,而且我覺得小孩子剛拿到零用錢的時候,多少都會有一段亂買期,那個陣痛的亂買期過了,孩子才能比較冷靜下來面對錢財。
  
  如果想參加布萊恩兒童商學院的活動可以上FB搜尋它們的專頁喔: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