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5454_867199019959771_3080273792570212621_n  

  我們在路邊等車,我忽然聽到龍捲風說:「充啥小。」
  老母我捏了他的臉,怒喝:「哩共蝦!!!」
  龍捲風指了指前頭的路牌,又說了一次:「中三小。」我瞇眼一看,原來是中山橋。
  
  ……臭拎呆真可怕,要是沒有路牌為證,他就要被我痛揍了……(有被我捏一下臉就是了)
  
    
  隔天我們坐火車,要從集集站坐到濁水站,濁水站是集集線兩端列車交會的地方,往二水跟往水里的車會在濁水站會合。
  
  上車後龍捲風問我:「我們要坐去哪一站?」
  我:「濁水站。」
  龍捲風:「蛤?竹筍站?」
  我:「濁水站啦!濁水站!」
  龍捲風:「蛤?火腿站?」
  我給他一個超大白眼就不理他了。
  
  車到濁水站我們下了車,對面來的正好是今年火車好多節的主角,小熊列車,我立刻請兩小站好讓我拍照。
  拍照的時候龍捲風說他不拍,嗯哼,沒關係,我有帶兩枚小孩出門,小芝心可是樂意得很。
  
  兩車會合的時間有點長又不會太長,我把握時間請小芝心站好拍照,龍捲風卻在旁躁動,後來甚至抱住我的腰:「不要拍了啦!不要拍了啦!」我一邊拍一邊說:「你幹嘛啦!你不拍姊姊要拍啊!」龍捲風只好噤聲。
  
  等車子走了,龍捲風終於崩潰:「車子走了啦!」
  
  ……原來,龍捲風以為我們特地在濁水站下車,只為了拍小熊列車的照片,我們拍照的時候,卻讓我們要搭的車溜走了。
  
  龍捲風雖然看不懂「濁」,但這個「X水站」看起來既不是「XX站」(竹筍兩個字都看不懂)也不是「火X站」(腿這個字還看不懂),所以誤會了。(原來竹筍站跟火腿站龍捲風都是認真的!)
  
  在我跟小芝心歡樂拍照的時候,龍捲風到底受了多少煎熬呢真是(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