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PO完發展評估的文,中午剛好接到童書業務的電話,我們大概在去年十月碰過一次面。
  昨天我帶小芝心看繪本,心裡焦急,不像以往讓她亂抓亂翻,堅持要按照順序把書看過,一一唸出裡面的內容,小芝心強力反抗,鬧得兩造不快。
  電話裡我跟業務說小芝心2y4m了還在粗讀,她說不用擔心,孩子有自己的進展,等她哪天開始精讀,擋也擋不住,首要還是讓孩子愛上翻書的感覺,常常摸常常碰,有接觸有感情,哪天她就忽然想唸了。
  另外我們也談到我對小芝心比較嚴格這件事。
  確實我對小芝心一直都比較嚴格,這可能間接導致她沒有自信。
  其實小芝心的語言發展這件事,我還是很不死心地把她定位成沒有自信,
而不是聽力、理解力或發音有問題。
  雖然我是個很混的宅媽,畢竟是整天跟她在一起的人,扣除掉專業認知不足的部份,我絕對最瞭解她的狀況。
  小芝心一直都很沒有安全感,強烈渴求大人的認同,睡覺老是哭醒,整天都要人抱,最喜歡我們說她好棒,別說罵她,只要板臉,她就哭了。
  PO完文後我就把『一定要說出口』規則取消了,如果我希望她能流利地說話,不應該是逼她,而是要培養她的安全感跟自信。
  怕生的部份,跟我都帶她宅在家不出門、沒有同年齡玩伴有很大關係。
  所以!如果有跑趴別忘了找我,我就是要講這個啦!哈哈哈哈哈!(挺笑/打飛)
  PS我應該會視狀況帶她去一趟醫院給專業人員作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