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我沒有虐待他們,我只是唸了一本宮西達也的《我是霸王龍》,兩隻就哭成這樣。   
  
  
  龍捲風這兩個月以來很敏感(何)
  
  大概小芝心3歲時我讓她看『哆啦A夢』,她尖叫嚎哭之淒厲好像被胖虎追著打的不是大雄而是她一樣,我就『不得不』發現這孩子太敏感,那之後我展開一連串『特訓』,看電視她會關掉,看舞台劇定在椅子上就跑不走了,所以我帶她到處看兒童劇,而她也總以哭叫到前面的人都回頭看來回報我,現在,她終於好多了。(是好多了,不是完全免疫。)反倒是因為姊姊『順便』被帶著看兒童劇的龍捲風,每次姊姊哭的時候都很莫名,一副『你在哭什麼』的臉,最近也開始『敏感』了……
 
  10月,龍捲風快4歲的時候,我唸了本《怎麼辦?怎麼辦?掉進洞裡啦!》,唸的時候龍捲風拚命阻止我不讓我翻頁,而且開始大哭。他覺得好可怕。
  
  那之後他就開始像小芝心一樣『太敏感』了,算算比小芝心晚了半年吧。原來之前沒哭不是因為他很勇敢,是時候未到啊!
  
  PS:應該會有人問提到的兩本繪本在講什麼吧,哇哈哈,想知道的人來大都找我吧!……呃,不是啦,自己去書局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