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927  
  
  小芝心5Y10M,102.5公分,14.5公斤,大約是3歲多小孩的身高體重。
  
  在其他媽媽的推薦下,去掛了國泰侯醫生的診,名醫果然可怕,第一次去沒經驗,11點半報到,陪診人員要我們2點半再去,大雨滂沱無處可去,我們只好去吃午餐(咦),想耗時間的話,帶小芝心去吃東西就對了,果然,她吃了一個半小時,剩下來的時間我們就在超商裡面閒晃。
  
 2點20重回診間,這次等到4點,終於可以看到醫生了。醫生跟陪診人員都很親切,醫生問了一下吃飯跟睡覺的狀況,安排小芝心抽血、驗尿、照X光看骨齡。
  
  抽血的時候檢驗人員一直找不到小芝心的血管,來來去去,後來有一位資深的檢驗人員說小芝心的手都冰的,要我帶小芝心去醫院外面跑跑,手回溫了才好抽血。問題是外頭雨超級大,冷得要命,跑了也很難回溫啊,後來我讓她又跑又跳吃東西,溫度才稍微正常了一些,最後共輪了4個檢驗人員,針戳來戳去拉回來又壓進去,好不容易才抽到血。小芝心哭得很慘,大家都很辛苦。
  
  最後離開醫院,已經5點,寶貴的星期假日,就這樣耗在等診中。
  
  隔了5天,回診,我用網路掛號,程式建議我們下午4點到診,這次我學聰明了啊!4點?好,那我就5點到!
  
  結果我們等到7點。(ㄎㄅ……)
  
  醫生說小芝心大量缺鋅,鋅含量只有正常值的一半,開了鋅粉、益生菌跟某個助消化(?)的藥給她,兩個月後回診,到時還是沒改善,就要再找原因。
  
  小芝心啊,明年要上小學了,小學沒有混齡,沒辦法穿圍兜假裝是中班欸。
  
  加油!  
  

  老木的心聲:
  
  1.體質就是體質。小芝心之前常說屁股痛,我們還以為怎麼了,帶去看醫生,原來是便秘。小芝心跟龍捲風吃的東西差不多,那次看醫生之後,我特地增加小芝心蔬菜的量,但,小芝心還是便秘,龍捲風則是腹瀉。(到底是怎樣,你們不能有一個正常嗎!)
  這次照X光,侯醫生說小芝心的肚子裡都是大便,已經每天努力吃菜了,還是便秘,唉。
  
  2.小芝心不但便秘,排泄物還常常黏住馬桶沖不掉,雜誌說這個是大腸癌的跡象之一,整個嚇死我,侯醫生說可能是營養素都沒有吸收,排出來了。這個原因,好像也沒有比較好(淚)
  
  3.吃藥只是輔助,平常要多吃含鋅的食物,首選是牡蠣、蝦子,都好貴喔,唉,小芝心,一定要長高啊!我在候診的時候,有個陪診人員走出來,拿單子給之前看診的母女,跟那個長不高的妹妹說:「媽媽很愛妳,這是阿姨好幾個月的薪水,妳要加油喔!」到底是吃什麼藥會吃到陪診人員好幾個月的薪水,我抖我抖我抖抖抖,小芝心,爸爸媽媽也很愛妳,但我們沒什麼薪水喔!尤其妳老木我是無薪!
  PS:國泰醫院很奇怪,醫生欄下面那欄不是『護士』,也不是『護理師』或『護理人員』,而是『陪診人員』。
  
  4.小芝心吃東西非常慢,一片土司可以吃20分鐘的那種慢,睡的時間也很短,醫生說她的骨齡只有3歲多,這孩子到底是要怎麼長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