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睡  
  他們在玩一種叫『裝睡』的遊戲。(非昨日照)
  
  
  無聊來記一下昨天的事混篇幅,小芝心5y7m12d,龍捲風3y6m18d。  
  
  1.龍捲風
  龍捲風7點起床亂撥鬧鐘,把時間調亂鬧鐘也按掉了,然後自己去客廳倒水喝,家裡有好幾個裝冷水的儲水瓶,明明有小的硬要拿2L裝滿滿的可樂罐,倒的時候因為太重就倒得到處都是,我們住的地方其實就兩個加起來約10坪大的房間而已,大家想想看10坪的空間要裝一家四口的東西那雜物密度之高(我們只是很一般的房子,不是全能住宅改造王那種超強收納屋),1L多的水就這樣滿地流竄,他小少爺也沒有拿抹布擦,一直到我起床了才發現,家裡已是遍地水難,小芝心上課也已經遲到。(鬧鐘被按掉了,時間也被撥前一個小時,起床8點半還以為是7點。)
  來到第二胎我也膩了(欸),按家法打了一下手心,把他拎去廁所關一小時。
  同樣打一下,以前修理小芝心都是咬牙打,心想你怎麼可以這麼壞,下手之狠,紅痕立現,現在打龍捲風一樣用力,但心裡想的是『隨便啦,趕快打一打收拾完畢,不然等一下又有新攤子』,以前關小芝心,小芝心大哭,我都是氣半死,心想妳還有臉哭,現在龍捲風哭,OS改成『隨便啦,你慢慢哭,哭到脫水可是沒水喝喔』。
  唉,排行老大真可憐,幸好我當初不是老大。(喂!)
  
  龍捲風很愛玩水,最近洗掉一塊手工皂,一罐洗碗精,前天才被他老子揍,這天又洗掉一些洗碗精,晚上大芝心回家發現,剛好垃圾車來了(←垃圾車音樂遠遠地傳過來),就說要把龍捲風丟走,龍捲風表示:「我不是垃圾,我會說話。」這邏輯雖然很妙,但孩子啊,你長大就會發現很多垃圾也是會說話的。(誤)
  
  2.小芝心
  小芝心相對來說是個比較實際的人,例如玩辦家家酒的時候她會叮嚀我『媽媽,我們是玩假的,這是玩具,不可以真的吃進去喔』,她幾乎沒有『無意義地狂問為什麼』期,但是她問的問題都比較難回答。
  前些日子我們路過某工地,小芝心:「媽媽,這裡蓋好久喔。」
  我:「對啊,這邊要蓋很高的房子。」
  小芝心:「為什麼要蓋房子,不蓋遊樂園呢?」
  我:「嗯……」因為蓋房子比較賺錢啊,但我擔心這回答會讓她更實際,她已經是個買東西的時候會問我哪個比較便宜的孩子了。
  這天小芝心又來一道難題,之前說過,她一直很在意結婚要離開爸媽還要生小孩這件事,所以一直在默默思考對策的樣子。
  小芝心:「媽媽,也是有人沒有結婚沒有生小孩的啊,像某某就是。」(這裡「某某」是馬賽克)
  小芝心:「而且,沒有結婚怎麼生小孩啊,哈哈!」(哈哈,這妳就錯了,孩子。)
  小芝心:「媽媽,你是怎麼生小孩的啊?」
  我:「從肚子裡生出來的。」
  小芝心:「肚子裡怎麼會有小baby?」
  我:「爸爸的精子跟媽媽的卵子成功結合就可以有小baby了。」
  小芝心:「那要怎麼做啊?」
  我:「這有點難,我現在很難回答你。」
  小芝心:「那我要怎麼做,才可以不要有小baby?」
  ……有5歲小孩在問避孕的嗎?(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