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行程來到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
  
  第一站是在原子筆問世、盛行後日漸勢衰的玉兔鉛筆工廠,這些年已轉型『觀光工廠』為玉兔鉛筆學校,參觀前要先預約喔。
  
  一般來說,觀光工廠本來就是工廠,又或者為了有廣大(且便宜)的腹地,它都會在『交通不是非常便利』的地方(咳),最好自己開車前往。宜蘭的觀光工廠不少,其中玉兔鉛筆學校離車站不遠,計程車車資大約110左右。(←2012年)
  
  話說我們在羅東夜市那區塊攔不到計程車。(登楞)大部分的計程車都是從羅東車站出發(那邊有排班),之前沒在宜蘭闖蕩過的我以為宜蘭就像台北市一樣,路邊隨處是小黃,又,我們是從三星坐公車出來,在羅東夜市就下車了。雖然羅東夜市走到車站不遠,但這天我們預備要回台北了,所有行頭都扛在身上,再加上還要牽兩小,整個很龜縮地窩在路邊等車,後來歷經波折終於叫到車,載到玉兔鉛筆學校的時候已經遲到了。
  
  其實遲到的行程是不會補給我們的,不過我從遲到前就不斷打電話給玉兔鉛筆學校通報狀況(像是我們攔不到車啦,真的攔不到車啦,為什麼都攔不到車啊,我們會遲到,我們終於要上車,我們應該快到了,我們到門口了),對方還是有讓我們跟上行程。(對方心中的os:拜託妳賣擱卡啊!)而且對方看到我們很多行李,還主動讓我們把行李寄放到倉儲區。
 
02
  
  因為我們原先那團已經出發了,我們只好偷偷跟在某團體(←學校)的後面一起聽解說,人家要玩團隊比賽的時候,我們四人還硬生生給人佔了一桌。
  

03  

  這是團隊比賽,理論上由8人一組,依序1-8排列,誰能最快把木板疊上去就贏了。(要先把木板疊成這樣,才能送去做鉛筆。)
  
  團體的觀光行程跟一般的觀光行程其實是不一樣的,我們疊到一半,這隊的主持人眼尖發現我們之前漏跟的那團現身,趕快叫我們跟上。原來我們之前那團進去二樓看影片了,難怪我們找不到啊。   
  
  跟上後的第一個行程是釣魚。
  
04
  
  其實就是以筆釣筆。
  
05
  
  龍捲風釣不起來,爽快地選擇作弊。 
  
06    
  
  這張黑漆漆的真可惜,小芝心釣上了很高興。
  
  釣最多的有獎勵,獎品當然是鉛筆。
  
  釣完魚會進入工廠參觀生產線,工廠裡禁止照相,我就把相機收起來囉。
  
  導覽員會一站一站做詳細的解說,包含鉛筆的種類、製造過程,其間還會舉行問答,答對了也是送鉛筆,導覽員很認真做紀錄,每次都會讓還沒拿過獎勵的人員先作答。
 
  參觀完進入鉛筆DIY!
  
  當然不是從木板削一隻筆出來,而是發給大家空白的鉛筆,自己畫上圖案或寫字。
  
  
07
  
  要碼的人太多了,只好碼一排。
  手上拿到的是彩繪(?)工具。如果不想自己畫,可以選擇套膠膜。
 
08
  一開始我還想畫一下,沒幾筆發現好難畫立刻選擇用膠膜蓋過去。(咳)
  
  其他的筆就交給小芝心畫(小小的馬賽克是署名),反正我們母女畫出來的東西差不多。(菸
  
  
09
  
  小芝心:我小孩子ㄋㄟ!你不知道畢卡索都要跟我學嗎!(←設計對白)
  
10
  
  畫好的筆套上透明膜後會進入畫面中的機器,這樣就算做好囉。
  
11  

  最後會幫我們裝好呈現紀念品狀。
  
99999  
  
  這是玉兔送的紀念鉛筆,小芝心真厲害,那麼多顏色,抽三枝居然同色。  
  
  除了自己繪圖的鉛筆,還會拿到問答鉛筆及玉兔紀念鉛筆,總之離開時滿手鉛筆鉛筆鉛筆鉛筆。(笑)
  
12
  
  在我們這團都散去後,我們偷偷地跟上下一團,補了之前沒看到的影片。
  
  影片是下課花路米來參觀的精華版,小芝心還好,龍捲風完全沒興趣看。
  
  補完就正式下課囉!
  
13 

  補上課表。
  
14  

  路邊的廣告。看吧,宜蘭的觀光工廠真的很多,不過我們沒車,只能挑著參加。
  
  其實我們第一天坐『台灣好行BUS』有路過『蠟藝館』……的很外圍的地方,就是蠟筆/彩色筆觀光工廠,正在我覺得『這種距離可以走走看,下次來挑戰吧』的時候,司機說蠟藝館很偏僻,沒車千萬不要去(核爆)。
  
  記取教訓的我留下小黃司機的電話,也跟他約好時間地點,離開玉兔鉛筆學校後,終於能順利前往下一個景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玉兔鉛筆學校網站點這裡(←參觀前要從網路預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