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  

  
  到現在還沒啥真實感,小芝心居然快要5歲,今年拍拍屁股去幼兒園上中班了。(我覺得有一部分是她長不大害的,因為怎麼看都只有3歲,所以很沒真實感。)
  
  今年1月開始,我從圖書館借了巧虎快樂版回來給小芝心看(原本為了配合龍捲風的程度,都是看幼幼版),快樂版主要的內容就是引導小孩進入幼兒園,教導幼兒園內可能會遇到的事情,小芝心愈看愈習慣,自然也覺得自己該去上幼兒園了。
  
  7月我帶兩小回集集的時候,表弟迷你胖去幼稚園『試讀』,兩小吵著要跟,迷你胖因為太小,去幼稚園就是一直哭,我想讓兩小陪伴他也好,一早我牽兩小去幼稚園,小芝心自然地找了位置坐下,龍捲風則是豪邁把手一揮:「媽媽,掰掰!」就跟老師走了,讓我當場涼風吹過。(你們這兩個涼薄的孩子。)
  
  如果問我有沒有跑去大門偷窺,那我是絕對沒有的,因為教室可以直視大門,太容易被發現,所以我是跑去停車場的門旁偷窺。(謎:妳真的很丟臉!)窩在停車門旁邊的我,就看到唱唱跳跳時間結束後,小芝心首當其衝第一個『飛』出來玩遊樂設施,讓我整個囧:我平常是把妳關起來嗎?有沒有這麼飢渴?妳平常這麼無聊嗎?(雖然我知道她肖想幼稚園的遊樂設施很久了,帶她坐火車,她沿路看風景,看到幼稚園就會跟我說她想進去玩。如果有什麼全台幼稚園遊樂設施攻略計畫,她絕對會報名。)確認小孩適應良好之後我就離開了,途中還踩到腳,我心裡想說:「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低頭看才發現是自己左腳踩到右腳。
  
  「陪上」的第二天龍捲風也是歡歡樂樂進園了,這次連掰掰都沒有說,只有小芝心表示她不去了。那天上午我帶她去收集紀念章,就在我為自己還有一點魅力高興之餘,確認之後沒有蓋章行程的小芝心開始抗議:「好無聊!我要去上幼稚園!」原來是蓋章魅力大。(這幾個月小芝心確實時常表示:「我最喜歡蓋紀念章了!」不時還叮嚀我:「媽媽,妳要帶我去有紀念章的地方玩喔!」)
  
  拉回來,昨天,小芝心就讀的幼兒園開學了。(聽說本學期起,幼稚園正式更名幼兒園。)
  
  期待許久,每天在家裡跟龍捲風炫耀的小芝心,拎著大包小包上學去。甫進園,就聽到幾位老師驚呼:「哇,好小喔!」是的,3個班級共87個學生,小芝心不是年紀最小的,但目視過去是最矮的。(茶)下午去接她下課,導師開口說的話也是『她好小』。(茶)隨便你們啦,你們影響不了我啦,就在開學前一天我獨自去幫小芝心添購內褲,店員問我小孩多大,我懶得解釋就直接說『3歲』,而店員則是拿出適合『110CM』小孩的內褲給我說3歲穿這個size,啊哈哈哈小芝心根本沒有100CM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忍說兩小回集集還撿了好多迷你胖穿不下的衣服喔啾咪!有這樣的孩子真的好省錢啊(沙灘上跑步)啊對了註冊日我幫小芝心買圍兜,大家搶購XL的時候只有我默默拎起最小的M(還只有一件,歐巴桑表示現在沒有小孩這麼小的了),其他家長勸我『買大一點,小孩子長很快』的時候,我真想回答『小芝心還在穿3年前的洋裝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徹底崩壞)
 
  咳,第一天因為有開學典禮,家長留得比較晚。
 
幼兒園  

  這間幼兒園的座號安排是一男一女,活動時女生要跟前一個號碼的男生牽手行進,可能是剛入學吧,還算乖,每組都有乖乖牽起來,小芝心跟她前一號的小男生牽得特別緊,我猜那個小男生也是認真型的孩子,小芝心肩帶掉了,因為右手要牽著,只好伸左手去撈,感覺很好笑,兩個人還迷路,走到隔壁隔壁班去排隊。(孩子,總共也才3班,你們就跑到最遠的那一端去,而且你們牽錯邊了,其他組都是男左女右啊。)
  
  一班名額是30,1個特教生算3個名額,中班與大班混齡同上,每班2個老師,所以師生比1:15,3班共6個導師之外還配了一個幼保員。(這學期多出來的編制。)
  
  觀察了一下,小芝心還不是很進入狀況,比如說老師說眼睛閉起來,我還看見她眼睛咕溜咕溜到處轉,不過也才第一天,不能苛求。開學典禮結束後我就離開了,小芝心果然毫無依戀。
  
  4點下課,小芝心回家後火力全開婊同學,像是全班只有她舉手發言,要睡覺的時候只有她乖乖躺著,還有一個同學很壞會欺負另一個同學之類,實在是個自我感覺良好又很會觀察以婊人的孩子啊。(茶)
  
  目前為止小芝心上課最大的敵人是早上爬不起來跟早餐吃太慢,接下來是怕她覺得無聊就不去了,希望一切能朝好的發展。剛剛送她去學校,沒跟老師打招呼也沒跟我說再見,東西拎了就像遊魂一樣慢慢飄進去,整個就是還在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