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小眼   
  眉毛雜亂還大小眼!(對啦我故意的)
  
  1.這是4y4m的事(喂)
  帶兩小去新莊花園夜市,夜市旁邊滿滿的二手汽車廠,小芝心很疑惑地盯著車,思索良久後問我:「媽媽,難道這些車子都是沒人要的嗎?」不知為何,『難道』這兩字讓我有些驚豔,4歲小孩正確地使用它不容易啊。
  阿嗯勾,囡仔啊,歹誌恩細你想ㄟ降泥干單。(不然我們也想開一台走啊!)
  
  2.這是昨天的事
  小芝心巴在我的腳邊,我不耐地催她:「快去睡覺。」
  小芝心:「妳陪我。」
  我:「不要。」
  小芝心:「這樣我很孤獨。」
  ……孤獨?誰教妳的?
  
 3.這是昨天提到的上個月的事
  小芝心在講完她很孤獨之後,怕被我修理趕快改變話題。
  小芝心:「媽媽,妳帶我和弟弟回去外婆家帶了好多東西喔。」(直接跟在『我很孤獨』的後面,轉這麼硬想唬弄誰?)
  我:「嗯,對啊。」
  小芝心:「那妳為什麼要我拿東西?」
  我:「因為東西太多了。」
  小芝心:「妳可以不要拿那麼多。」
  我:「那些幾乎都是你們的東西耶!」
  小芝心:「妳要我拿尿布,可是那又不是我的!是弟弟的尿布!」(我可不是叫她提一整包尿布,而是把M、L各10片紙尿布放進背包讓她揹而已。我發誓那真的不重。)
  我:「裡面也有妳的尿布。」
  小芝心:「才沒有,我已經長大了,我又沒有用尿布。」
  但妳確實用了!如果妳記憶力夠好記得上個月的事情,就該記得那時妳每晚都包尿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