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265  
  聽說臺博館有恐龍的展覽活動,就帶兩小晃過去。

  
  臺博館是日治時代的建築,有趣的是當時日本盛行西洋古典風的建築,所以臺博館本身是一棟『日式的仿西式古典風建築』。(笑)光是注目那些柱子(多立克柱式)就讓我讚嘆這到底是怎麼鑿出來的。
  
  門票很便宜,只要20元。其實我經常想來這,但是逛完這就想去228紀念公園走走,公園內超多人吸菸,完全不適合小孩遊玩。(幸好這次去,菸味已減少許多。)
  
  我一購票,櫃台人員就告訴我對面土銀館有恐龍展,哦哦,原來我跑錯展館了,立刻帶小孩過去對面的土銀展示館。
  
DSCN3263    

  
  入口是這個!看清楚喔,只有這個入口,我不慎從建築物的右側開始繞,結果繞了整整一圈才進門。
  
DSCN3229   
  
  恐龍骨架這麼大!
  
  其實我不知道龍捲風從哪知道『恐龍』這種生物的,因為我只讓他們看巧虎,樓下爺爺奶奶會讓他們看『水果奶奶』(至於海綿寶寶還是喜羊羊一類都在我跟大芝心的黑名單裡),除此之外就沒了,要不是水果奶奶有講到恐龍,就是水果奶奶的頻道有著可怕的廣告吧,想起來就抖抖的。 
  
  龍捲風口中一直喊著恐龍恐龍的,好像恐龍很可愛是他的好碰友,有天又指著繪本上一隻狗說『好可怕喔』,我心想恐龍都不怕了居然怕隻老狗?一定得帶龍捲風去見識一下恐龍。(謎:廢話,恐龍都滅絕了當然不可怕,會從巷子裡衝出來咬人的狗才可怕,其實龍捲風是對的!)
  
  幸好兩小看到恐龍這麼大,只是說『好可怕喔』,沒有哭出來,館員說有小孩子看到恐龍骨架真的就哭了。至於小芝心則是很努力指著小恐龍骨架說:「也有小恐龍啦!小恐龍不可怕!」(孩子,不是用大小分的,應該是用食肉食草分的喔。)
  
DSCN3212  
  木質地板上有恐龍腳印,很可愛,甚至還有透明的玻璃走道。
  
  
04  
  
  但是龍捲風不敢走,差點嚇哭。(在龍捲風的字典裡,老狗跟透明走道比恐龍還可怕。)
  
DSCN3232  
    
  至於小芝心,她說這是蝙蝠。
  
  其實我覺得小芝心還挺厲害的,因為陳列牆是這樣。
  
DSCN3215  
  陳列品本身附近沒有數字標示,只有一區一區作簡圖標示。
  
DSCN3248
  如果不知道自己看到什麼,再對照底下的介紹。
  
DSCN3213  
  
DSCN3246
  小芝心看到這帥氣的標本,對照數字圖後跟我說:「媽媽,24號是貓頭鷹。」(她認出來的,還不會看字。)
  
  從無障礙坡道走上二樓,旁邊有恐龍蛋,目前還不知道恐龍如何孵育自己的小孩(是孵化養育,還是下蛋後不理?)電影、電視劇、卡通裡恐龍媽媽照顧恐龍小孩的場景,可以說是想像出來的。
  
   二樓還有象類骨架,不知道是只有骨頭,還是遠古的品種本來就比較小,看起來真的不大。(其實把肉加進去應該就會大兩三倍了。)
  
  土銀展示館的人都很親切,看到小孩也不厭惡,反而很開心的樣子,也會過來跟小孩搭話。概略看過土銀館後,我們就回去本館。
   
  時間不夠,只好走馬看花,一樓有文化人類學範疇的展覽,其實我覺得文化人類學很有趣,可以做更有趣的展示。
 
DSCN3278  
  一樓,可以坐在這看古老的黑白紀錄片。
  
DSCN3295  
  這張太經典了!
  
  咳,二樓主要有鐵道印象展,陳列了好幾種火車模型,小孩子很喜歡。
 
DSCN3304   
  小芝心很堅持要遮臉拍這張照片。(還跑過來一直要我按PLAY給她看,確認我一定有拍到)至於龍捲風則是在旁挖鼻孔。(別問我到底怎麼教小孩的,這問題太沈重了。) 
  
DSCN3314   
  紀念章很大!害我的紀念章本子蓋不下,只能拿手帳出來。
  
DSCN3313   
  這是我的紀念章收集冊。要說這兩個章大,一樓那邊本館章更大,可能要蓋跨頁這樣。
  
  五點閉館後我們就出去晃,小芝心非常非常堅持要玩館前陳列的石器,我說我要跟館員確認才知道那些石器能不能碰,她就從頭盧到尾一直要我去問。館員說陳列在外面就是可以碰觸的,沒問題。
  
DSCN3326  
  真的很搞不懂小芝心的眼光,這東西不是很像我們小學時期的廁所嗎?(一條溝式的廁所,應該記得吧?)
  
DSCN3357  
  感覺很像兩人踩在便溺桶裡玩樂。(這位太太你想太多)
  
DSCN3379  
  兩小:媽媽說有便便跟尿尿,趕快出來!
  
  最後我們去公園走走。
 
DSCN3433
  
  小孩子記憶力了得,小芝心說上次跟爺爺奶奶來的時候,燈還沒有亮。(我不記得爺爺奶奶帶她來是什麼時候,但應該是半年以前的事情了吧。又,她爺爺奶奶是晨型人,我是夜貓子,所以小芝心可以享受不同的風景,讚!)  
  
  PS:館內可拍照攝影,但不能開閃光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