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閒聊。
  我跟大芝心說,小芝心很有購物的天份。
  某天我說了「shopping」這個單字,小芝心如獲至寶的跟著大喊「shopping」,超級high,簡直樂翻天,我才開始回想她曾有的行徑……
  帶她出去買東西,大概6m以後,就吵著要拿,只有第一次要結帳時,我把她東西『搶』過來結帳(因為她死抓不放),她哇哇大哭,之後,只要帶到櫃台,她立刻把東西交出來,可是刷完條碼後,她會馬上把東西要回去,不給就大哭,總之她很清楚結帳這回事……跟你不能『A』她東西這回事。現在帶她去買東西,她都會自己把東西放到櫃台上結帳。
  夏天正午我會帶她去超商買涼麵,後來我只要正午帶她去超商,她就直奔涼麵區『幫我拿』,我只買特定款涼麵,某次那涼麵換了位置,她先在舊位置上愣一下,很快就又找出來給我。
  某天,她忽然拿著賣場dm,不偏不倚指出家裏用的那張信用卡,大喊:「卡!」
  前陣子,我給了她一個動物零錢包,泡綿很快被扯毀,魚形錢包的眼睛啊鰓啊鰭啊,你可以想到的任何部份,都被瞬殺,然後她打開拉鍊,從裡面拿出空氣,示意交給我,說:「錢!」
  我把空氣接過來,她立刻又掏,然後又說:「錢!」
  就這樣她一直掏『錢』給我。
  問我高興嗎?孩子一直給我錢耶!
  ……唉,不過都是空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