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6su045p.JPG    
  
  昨天(2012/1/10)吳念真關於近日某新聞的心得被瘋狂轉貼,他短短幾句話講得真貼切,但也太客氣了。
  
  我個人對過度放任的資本主義發生過敏是在我發現教育環境變成教育市場,而媒體捨棄第四權的驕傲也變成媒體市場之後,這變成一個什麼都能買賣的社會,一切都向錢、向利看齊。
  沒錯,今天媒體固然可惡,但都是視聽民眾放任出來的。
  有些人說媒體將責任推卸給民眾很無恥,媒體應該堅守自己的責任道德,但事實上沒買就沒賣,只要有人吃,就會有人獵捕;只要有人買來放生,就會有人獵捕;只要有利益,責任道德算個什麼屁?我彷彿看到媒體與收看人交互指責,但其實是上下交相賊、相輔相成的劇碼上演,一方邊看邊罵、邊罵邊看,一方只要你肯看,殺你老母都願意。(古有禮教吃人今有媒體殺人,此殺非真殺,一如禮教沒有嘴巴。但它們確實具有殺傷力。)
  
  區區小民如何抵制不良媒體?
  最好的答案不是隨時隨地透過任何平台表達自己對媒體的不屑,也不是將記者稱為妓者如此嘴炮,或者嚷嚷一些『台灣媒體,不意外』。
  
  最好的答案就是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
  
  看到很爛的電視新聞,就轉台或關掉。
  看到很爛的網路新聞(從標題即能看出很爛者),就不要點進去看。 
  當媒體進行嗜血報導時,不要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情收看(此指幸媒體之災),看完泱泱得意到處宣揚媒體腦殘。當我們守在電視(或電腦)前收看這一切時,這就是媒體要的,其餘我們怎麼反應,他們才不管,媒體不怕罵,只怕沒人看。
  其實類似的心得我已經發表過兩次了,但是我要不厭其煩地說:
  
  看到爛新聞,就轉台或關掉你的電視!不然你沒有資格指責他們!
  
   只要能作到舉手之勞,我覺得改善媒體市場,至少還是比改善教育市場有希望。(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