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71.jpg  
  
  從以前就覺得婆婆對小芝心說話有一套。
  像是小芝心不肯吃東西,婆婆都能夠昧著良心鼓勵她:「哇,好可愛,好漂亮,小公主耶!」用這種話哄她吃東西,雖然我一直沒搞懂『漂亮』、『小公主』跟『吃不吃東西』到底有什麼邏輯上的關聯,但小芝心非常受用,哄著哄著就把東西吃了。(不管是婆婆還是小芝心,真的,我搞不懂妳們。)
  
  我娘上禮拜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娘家,從掛掉電話之後我就開始問小芝心要不要回外婆家,但一直遭受小芝心果斷拒絕:「不要。」
  我:「妳為什麼不回外婆家?妳不想看到外婆嗎?」
  小芝心:「我要在阿公阿嬤家。」
  我:「那妳不想看見小舅舅嗎?」
  小芝心:「我要在阿公阿嬤家。」
  我:「外婆跟小舅舅都很想妳耶。」
  小芝心:「……」
  我:「可是媽媽跟弟弟都要回去外婆家,妳怎麼辦?」
  小芝心:「我在阿公阿嬤家啊!」 
  我:「媽媽跟弟弟回去外婆家,會想妳耶!」
  小芝心:「我回去外婆家,會想阿公阿嬤啊!」
  
  就這樣,每天問來問去,小芝心始終不肯回去。
  後來,這件事被婆婆解決了。
  婆婆:「OO啊,妳想不想去集集玩?」
  小芝心:「好啊!」
  婆婆:「外婆家就在集集,妳去集集玩,然後去找外婆,好不好?」
  小芝心:「好啊!」
  
  ……一切都是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