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1.JPG
ale2.JPG    
☆博客來介紹頁面☆  
  
  雖然我不常看電影,但這無疑是本電影小說。(笑)
  
  《絕命追緝令》英文原名《I,Alex Cross》明顯可看出這是Alex Cross系列,嗯,事實上,這本並不是系列的第1集,而是第16集!在這之前,Alex Cross系列確實也曾搬上大銀幕,就是大名鼎鼎的《桃色追緝令》(書名《死亡誘惑》)與《全面追緝令》(書名《雙面人魔》)。
  
  本集的犯罪劇情雖然是獨立的,可是Alex的家人當然不是第16集才冒出來的(笑),在這集老奶奶娜娜病危,Alex一邊辦案還要一邊照顧老人家,對於第一次看這系列的讀者來說或許很多餘,覺得這種家務事不要一直扯出來,緊張刺激的劇情比較重要,可是一個系列能寫個十幾、二十集,即使沒有草原小屋系列感人深遠,主角的親人安危對忠實讀者來說還是很重要的。
  
  本書的運鏡極快,因為我很少看電影,只能用CSI來比喻,《絕命追緝令》的速度跟CSI NY 有得拼的快,劇情內容也相彷彿,有碎木機輾過殘破的屍塊,有高級俱樂部、變態性服務,有難以應付的政界高層,不過沒有追查證據的部分就是了。(也不能說完全沒有,但相當薄弱,CSI裡的高科技技術果然還是編劇的妄想吧/喂)
  
  這集開頭Alex過生日,全家氣氛正好,誰知公務電話一響,不但是討人厭的凶殺案,還是自己久未謀面的姪女遇害,匆忙趕到驗屍室,等著自己的只有一堆殘骸。他追查下去,發現姪女的職業是高級妓女,而且不是唯一的受害者,線索愈拉愈多,但也一個接一個斷線,白宮更出面阻撓追查,究竟凶手是哪位高官?就算真的找到凶手,小蝦米又要如何掠倒大鯨魚呢?
  
  整體來說《絕命追緝令》看起來輕鬆愉快,真的就像看了一集加長版的CSI NY,不過Alex跟大蘋果麥克不知道哪個帥就是了。(喂!這是重點嗎!)如果愛看警探電影,偶爾想看看小說,那這本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ps:感謝馥林文化與金石堂fb活動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