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這件事發生在很久以前,說不定都有八或十個月,足夠再生一個小孩了。(喂)
  龍捲風肚子餓了開始哭,小芝心非常著急。
  好心姐:「媽媽,弟弟肚子餓了,快點餵他喝ㄋㄟㄋㄟ!」
  無良母:「嗯,等一下沒關係。」
  龍捲風:「哇嗚……嗯……哇嗚……」
  好心姐:「弟弟肚子餓!弟弟肚子餓!弟弟肚子好餓啦!」
  無良母:「沒有那麼餓啦。」
  好心姐:「弟弟好餓好餓!媽媽快點餵他喝ㄋㄟㄋㄟ啦!」
  龍捲風:「哇嗚……哇嗚……」
  好心姐急得快哭出來:「弟弟真的好餓!」
  無良母:「那妳餵他喝ㄋㄟㄋㄟ啊。」
  好心姐:「好!我餵弟弟喝ㄋㄟㄋㄟ!」語畢立刻拉開衣服,將弟弟的頭死命往自己懷裡揣。
  不到兩秒鐘……
  好心姐:「嗚哇!我沒有ㄋㄟㄋㄟ啦!媽媽、我沒有ㄋㄟㄋㄟ啦!」跟著弟弟大哭。
  
  二、這兩三個月來的事。
  小芝心:「媽媽,我要喝ㄋㄟㄋㄟ!」
  少奶奶:「可是沒有妳的ㄋㄟㄋㄟ了。」
  小芝心:「有啦!」
  少奶奶:「沒有。媽媽從醫院回加的時候要妳快點喝,妳不喝,還咬我,記得嗎?現在沒有妳的ㄋㄟㄋㄟ了。」
  小芝心:「那妳可以把弟弟的ㄋㄟㄋㄟ給我喝!」
  少奶奶:「那弟弟喝什麼?」
  小芝心:「弟弟可以喝我的ㄋㄟㄋㄟ啊!」
  
  三、近期小芝心的疑問。
  1.
  小芝心:「媽媽,為什麼妳會有ㄋㄟㄋㄟ?」
  我:「因為我是大人啊。」
  小芝心:「那爸爸也有ㄋㄟㄋㄟ!」
  我:「爸爸沒有ㄋㄟㄋㄟ,爸爸是大人,可是他是男生。女生的大人才有ㄋㄟㄋㄟ。」
  2.
  小芝心:「媽媽,為什麼妳會有ㄋㄟㄋㄟ啊?」
  我:「因為我是媽媽,媽媽都會有ㄋㄟㄋㄟ餵小孩啊。」
  大芝心:「對啊,像是公海馬。」
  我:「去你的,你幹嘛不說母企鵝也有ㄋㄟㄋㄟ。」
  3.
  小芝心:「媽媽,為什麼妳會有ㄋㄟㄋㄟ啊?」
  ……妳三天問一次不煩嗎。
  
  四、後來小芝心的因應之道
  小芝心:「媽媽,我也有ㄋㄟㄋㄟ!」
  我:「妳沒有ㄋㄟㄋㄟ。」
  小芝心:「我有ㄋㄟㄋㄟ!」
  我:「那以後給妳餵弟弟!」
  小芝心:「好!」
  我:「妳上次給弟弟喝不是沒有ㄋㄟㄋㄟ嗎?」
  小芝心:「我的ㄋㄟㄋㄟ在肚臍!」
  ——原來如此,所以胸部沒有ㄋㄟㄋㄟ?
  小芝心:「媽媽妳看!」小芝心拿出吸管插在肚臍上,作勢吸了一口:「我喝到我的ㄋㄟㄋ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