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某本童書上有12生肖的一張直線圖,如果是圓餅圖,就可以輕鬆看出我家四個生肖是仳鄰的,小芝心每次都會指著豬說:「我在這裡!」然後指指狗:「爸爸在我隔壁!」接著飛到最前面:「弟弟是牛、媽媽是老鼠!」
  
  昨日對話。
  小芝心:「我要玩兔子溜滑梯、我要玩兔子溜滑梯!」(←FB上的FarmVille玩物)
  我:「不行。」
  小芝心:「為什麼!」
  我:「因為……因為……我是一棵老松樹……」(←懶得解釋就唱歌混過去的爛媽)
  小芝心:「妳才不是老松樹!」
  我:「嗯,好吧,那……我是一隻小老鼠……」(←成功轉移話題)
  小芝心跟著唱:「我是一隻小豬豬!」
  我:「對啊對啊,弟弟是一隻小牛牛。」
  小芝心:「牛牛是2!」
  我:「什麼2?」
  小芝心:「媽媽是1!」
  我:「哦。對啊,媽媽是1。」
  小芝心:「那我是多少?」
  我:「妳是12。爸爸是11。」
  小芝心聽到12整個人愣住,她還不會數到這麼遠。
  小芝心:「我才不是十……我才不是十……」(真可憐,連12都不會說。)
  小芝心惱羞成怒:「我是1啦!」
  我:「老鼠才是1。」
  小芝心:「我是1我是1我是1我是1我是1我是1——1——1——!」(←幼稚)
  我:「12生肖又不是我訂的!老鼠就是跑第一個啊!老鼠就是1、1、1、1!」(←更幼稚)
  小芝心:「……那妳是1。」
  我:「嗯。」
  小芝心:「弟弟是2。」
  我:「嗯。」
  小芝心:「那3是什麼?」
  我:「是巧虎。」(咳)
  小芝心:「那4是什麼?」
  我:「是oo。」(←oo,家裡某長輩,碼一下保隱私。)
  小芝心:「那5是龍!」(驚!她怎麼會的?)
  過沒兩分鐘……
  小芝心:「媽媽,我要玩兔子溜滑梯。」
  我:「……我是一隻小老鼠……」(←繼續唱歌逃避)
  小芝心:「我要玩兔子溜滑梯!」
  我:「嫁給一隻胖狗狗……」
  小芝心:「……」
  我:「生了一隻小豬豬……」
  小芝心接唱:「生了一隻小牛牛!」
  我:「嗯,對啊,不過唱到這裡就好了。」
  
  小芝心:「那我要玩兔子溜滑梯。」
  我:「沒有兔子溜滑梯,妳要玩狗狗溜滑梯嗎?」
  小芝心:「好啊!」
  我:「那簡單,爸爸回家妳再從他身上溜下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